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华南理工大学师生喜迎党代会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0-06-16 23:59 浏览量: 2811

中国共产党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将于明日召开。连日来,校园里,网络上,图文交相编织着百年办学的成就,展望新百年办学新征程,为迎接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15日,《南方日报》以“扎根中国大地 迈向世界一流”为题刊登整版报道,回顾十六次党代会以来,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教育部党组、广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积极进取、务实担当,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办学格局深度拓展,办学质量快速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全面建成。

线上,学校官微、新闻网、党代会专题网站、华园聚焦以及各二级单位平台全媒体联动,精心筹划,连续十天推出“迎接党代会”系列报道,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力量,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校园基本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将七年来的办学成就娓娓道来。

线下,五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广州国际校区以及各个学院都在显著的位置摆放展板、挂起横幅,烘托着热烈氛围。“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华南理工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围绕第十七次党代会的特别布置传递着振奋的气息。

在此承前启后的时刻,华园师生纷纷为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倍感自豪,对学校未来发展寄予无限期盼和祝愿。

国家杰青、化学与化工学院李映伟教授在2018年1月,和团队制备了世界上首个有序大孔-微孔MOF单晶材料,成果以华南理工大学为第一单位在Science主刊上发表。谈到何以取得这些成绩,他表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学校给我们持续提供的科研政策和环境的支持。其次,学校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对青年教师非常关心,给大家创造了成长成才和脱颖而出的环境。还有就是,华南理工大学鼓励教师自由探索和自主创新。”

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叶代启与班子一起带领全院师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制定发展目标,结合实际制定了《环境与能源学院全面提升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做到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学科水平和国际影响力逐年提升。对于即将召开的第十七次党代会,叶代启表示,环境与能源学院将紧密结合国际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总体部署,集合校内外多方资源,全面提升学术水平和学科核心竞争力。

“学校非常重视教学质量。”离退休教工、老教授协会副理事长、教学督导委员会秘书长朱文坚在2008年退休后就加入了教学督导委员会。“我的工作主要是通过平时的听课了解教学情况并提出调整反馈,听取毕业答辩了解毕业设计工作的进展情况。平时还会参加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教师座谈会和培训会等,帮助教师提升授课技能,为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对于即将召开的学校党代会,朱文坚希望学校能一如既往地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作为教学督导委员会的一员,他也会继续为人才培养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王小英是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一名青年教师,近年来,在学校各级部门和学院的关心支持下,她先后获得了国家万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青等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计划资助。而且在新冠病毒肆虐之时,她带领团队结合前期研究成果,研制了防辐射口罩、抗菌过滤材料等,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对于即将召开的第十七次党大会,王小英表示,学校将迎来新的快速发展时期,她也会在教书育人岗位上,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同时努力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尽早突破本领域关键科学问题,实现更多学术成果向产业应用的转化,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作为一名安全保卫管理干部,保卫部副部长李绍强深受学校党委风清气正、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精神鼓舞,紧扣着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是新一届党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要求,倾听群众、回应心声,做好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他与党员突击队一起迎难而上、负重前行,最大限度便民的同时又满足校园的防控要求,积极打造平安稳定、和谐有序的环境。十七次党代会召开在即,他表示,将以务实创新、稳中求进、勤政敬业、服务师生之精神气夯实校园安全基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十七次党代会的召开献礼!

广州国际校区是学校新百年办学的先手棋,将打造成大湾区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试验田”和“示范区”。广州国际校区一期工程EPC项目总指挥韦宏表示,最让他自豪的,就是有幸参与、见证了广州国际校区的设计与建设。“校区建设工期紧任务重,自2018年7月受命担任一期工程EPC项目总指挥以来,我最关心的就是质量和安全,每天一到工地都会深入施工现场,将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施工单位。我们还不断探索EPC的管理模式,总结经验与不足,不断运行和磨合,在各方的努力下成功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个建设节点。看到现代化的校区投入使用,收到社会各界和在校师生对校区的点赞,我由衷地感到自豪。” 对于第十七次党代会,韦宏充满期待,他表示,国际校区二期工程即将开建,他和团队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