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EM 五四青年节·我们|不断学习,对抗熵增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0-05-20 19:20 浏览量: 2099

写在前面的话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

我们来自不同行业,

我们从事不同职业,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叫做华工MEM学子。

我们一起出发,迎着风、去拼闯,

我们一起走过,不停留、去追求,

我们一起努力,抬起头、去开创,

我们一起加油,不放弃、去奋斗。

我们勇往直前,改变世界的模样。

我们激情飞扬,奇迹就在前方。

让我们在五四青年节专题#我们#中,

一览属于华工MEM学子的故事和心声、梦想和感悟。

胡海彬

2019级MEM工程管理班

广州棒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流程运营经理

关键词:以不断学习对抗无可避免的熵增

薛定谔在《生命是什么》一书中写到:“人活着就是在对抗熵增定律,生命以负熵为生”。为了对抗熵增,我选择让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成长,远离平衡态。

本科毕业后,我按部就班地开启了码农的代码生涯。敲出的一行一行的代码,经过编译、执行满足期望的需求功能,让我觉得极有成就感。

两年的时光,在一行行的代码中流逝,我也从一名普通的小码农升级为主导具体IT项目的管理者,需求的调研分析、项目启动规划到项目执行监控,产品、UI、前端开发、后台开发、测试的管理到最终完成系统项目交付,成为我的工作日常。

又三年的工作实践使我构建起基本项目管理思维和能力,我也因此深刻认识到信息系统对业务带来的具体支持和促进作用,并逐步明确了“做业务流程运营,做好精益流程管理,以系统化项目作为工具,支撑业务运营增长”的职业发展方向。

很庆幸自己在逐步清晰职业发展方向时,便遇到管院MEM项目的招生。2018年9月初,看到MEM招生简章内容中“精益运营与供应链管理”这个与我的志向极度契合的研究方向时,我毫不犹豫地确认了报读的意愿。

3个月备考时间是极紧迫的,公司上班时间是大小周,一个月中有两个周六得上班,真正能备考的时间其实很不充裕。我把工作中的项目管理代入到备考中来,严格做好时间管理,制定每周学习计划,早上上班路上背20分钟的单词,每天晚上及周末学习理论知识,做历年真题。好在踏实走的每一步都算数,我有幸顺利进入了华园。

坐在古朴的12号楼课室里,在运筹学课程中听老师讲解构建数学模型、分析问题思路;在运营与供应链管理课程中听老师讲解供应链体系、介绍实际企业案例,老师们总能通过课程讲解给我们提供知识技巧、指引思路方向。

薛定谔在《生命是什么》一书中写到:“人活着就是在对抗熵增定律,生命以负熵为生”。为了对抗熵增,我选择在华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学习精益运营管理的理论知识,锻炼精益管理思维,把课程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实践总结出方法论工具,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远离平衡态。

End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