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很华南理工!独门硬核秘籍My pass使用手册来了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0-05-19 20:41 浏览量: 4416

针对学生返校工作华南理工大学创新开发了“My pass”返校通行认证系统,为学生提供云报到、云注册、云管理、云离校等一站式云端服务

真正实现疫情防控精细化,疫情指挥智能化,全方位保障大家的安全健康

下面就跟着鲤工仔一起来学习“My pass”的使用方法认识它的强大功能吧

使用本系统前

需先通过个人微信端搜索

华南理工大学微信企业号

或下载企业微信APP

使用统一认证账号绑定企业号/企业微信

不过

相信每天都在"IamOK"系统上报平安的小伙伴们

早都已经完成了这步操作

关注了华南理工大学企业微信号

就可以看到“My pass我的通行证”了

点击即能进入填报页面

返校申请

同学们在收到返校通知后,可前往My pass系统的“返校申请”页面填写返校申请,根据自身情况,在“返校类型”中选择“返校”或“不返校”,检查信息无误后提交申请,并等待学院、学校审批。

提交申请后,可在页面底部“申请状态”处查看返校申请审批结果。

注 意

仅有选择“返校”的“返校申请”审批通过后,才能进行返程填报,请耐心等候审批结果。

返程填报

“返校申请”审批通过后,需前往“返程填报”页面,如实填写个人返程交通信息、到达时间、是否需要接站(如需接站,请正确选择终点站,学校提供接站服务)等,填写返程信息后点击“提交”按钮,即完成返程信息填报。

注 意

如无特殊情况,请自行返校,是否需要接站选“否”。学校为确有接站需要的同学(如返校旅途中身体不适、抵穗到站时间在深夜不方便自行返校、疫情重点地区返校需要集中医学观察等)提供接站服务,可在在接站栏选择“是”。身体健康、白天到站的同学可自行选择地铁等交通方式返校,途中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返程信息填报成功后,请即刻尝试生成“返校二维码”。如人脸验证时无人脸底图就去‘我的’→‘基本信息’中拍摄身份证正面照(要求露出完整身份证号码和人脸),然后采集本人最近照片,再尝试生成返校二维码。(请在返校前成功完成二维码生成,以免现场验证造成拥堵)

返校码

完成返程信息填报后,需前往“返校码”页面,通过拍照验证本人身份后(如验证失败,请重新验证或重新采集照片),系统将生成您的“返校二维码”。

返校当天,学生需出示个人“返校二维码” (有效时间仅为30秒,过期后需重新生成)。根据现场指示完成扫码验证并测温无异常后,方可入校。

学生进校指引

出示穗康码

测量体温

出示“My pass”通行认证码

扫码验证通过后入校

注 意

填完返程信息后,请提前尝试生成返校码,看是否有无人脸底图,没有人脸底图就到‘我的’—>‘基本信息’中拍摄身份证正面照(要求露出完整身份证号码和人脸),然后采集本人最近照片,再尝试生成返校码。

注册查询

“注册查询”页面用于查看个人返校报到情况及注册状态。

扫码返校后即为“已报到”状态,同时系统会自动识别个人缴费数据,完成“云注册”(已缴费为“已注册”,未缴费为“未注册”)。

身份码

“身份码”为返校后,个人进出宿舍区域的电子身份凭证。

每次进入学生宿舍时需要出示“身份码”,宿舍管理人员扫码、测温正常后方可通行,外出时请尽量保持手机设备的电源充足。

返后日签

返校后,每天早、中、晚需要前往宿舍楼(宿舍楼为宿管人员)及部分学院楼的指定地点,出示“身份码”扫码、测温,进行“一日三报”。

签到后,可前往“返后日签”查看个人的“一日三报”情况。

注 意

只要在规定时段内,在任意指定的日签地点扫码、测温,均可生成“一日三报”健康数据,学生无需在线填报。

部分学院扫码测温地点

外出申请

返校后,学生原则上不允许外出。因特殊原因确有需要离开校园的,须在My Pass的“外出申请”填写外出事由,并提交申请。经学院审批、学校审批通过后,可以点击“生成出入码”,并凭码出入学校。

学生可在页面底部“申请状态”处查看您的外出申请审批结果。

注 意

申请外出原因仅限于:1)因病且校医院无法诊治需外出就医;2)求职面试、签约、入职体检等与就业有关事务;3)其他在校内无法办理,且必须近日内办理完成的重要事情。

出入校园须经学生专用通道

离校后返校时间不得晚于当日22:00

出入码为当日有效及单次有效,仅限出入1次使用,并于当日22:00失效。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