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检查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复学复课工作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0-05-08 19:10 浏览量: 2695

“五一”节前,广东高三、初三学生按照统一安排返校上课。4月27日,复课当天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一行来到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实地检查初三毕业班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陶韶菁、麦均洪陪同检查。

检查中学部复学复课工作

从正门体温检测点到户外洗手池,从疫情宣传栏到学生教室,从临时观察室到物资储备室,章熙春一行不放过每一个重点区域和细节角落,并认真听取附中负责人汇报,实地了解了师生健康管理、应急处置流程、校园环境消杀、体温检测以及学校防控物资储备等防控责任落实情况。

 

“首批有多少学生返校?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到位?”“有没有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和流程?”“学生就餐如何解决?”章熙春边走边看,边看边问。他既肯定了附中在复课准备工作中作出的努力,也对细节方面提出了指导性要求。看到复课的学生正在学习防疫知识,他还走进教室与师生沟通,叮嘱大家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有问题第一时间向学校和老师反映,并鼓励同学们坚定必胜信心,安心学习备考。

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关系到每个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业发展,牵动着所有家长的心,是当前全社会最关注的事情。章熙春强调,要坚决按照党中央、教育部、省市区关于复学复课工作要求,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复学复课万无一失。

检查多个重点区域、听取汇报

据悉,本次附属实验学校中学部复学复工师生共有167人,其中教职员工25人,初三学生142人。学校提前对所有师生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外,按照教育局要求,学校提前组织了多次应急演练,对所有场室开展了大扫除和消毒,设置了2个临时观察室,储备了充足的口罩、额温枪、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还在校门口增设12套水龙头和洗手液,在每个课室、每个洗手间配备洗手液等清洁、消毒用品,有力保证了复课安全有序和师生身体健康。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