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 行业月预告|线上沙龙:新能源汽车技术与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0-04-29 19:20 浏览量: 2393

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在高速增长的阶段。根据预测,到2030年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可达30%。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国,占据全球插电式新能源车辆销量的40%以上。且我国正在探索新能源汽车发展之路,并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也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政策。

新学期首期行业月系列活动,一同探索新能源汽车的技术与发展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MPAcc/MEM教育中心

识别二维码

进行预报名

线上行业沙龙新能源汽车技术与发展

时间

2020510星期)20:00-21:3

在线平台

腾讯会议(直播链接将于活动前2天发布)

分享主题及嘉宾介绍

  • 主题一

    新能源汽车技术特点分享:

    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动专属平台

    刘太刚

    广汽新能源技术中心副主任

    刘太刚,200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华南理工大学与广汽大学首期工程管理班在读学员。

    2003-2013年任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班长、组长、系长,2013-2017广汽乘用车公司新能源项目技术筹备组负责人、产品技术科长;2017年至今,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产品技术副主任(副部长)。

    刘太刚副主任见证了广汽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过程,对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发展方向有着独到的见解;先后主导完成了广汽增程式电动平台(GREV)、第一代广汽纯电动专属平台(GEP1.0)、第二代广汽纯电动专属平台(GEP2.0)的产品规划及开发工作;尤其是第二代广汽纯电专属平台实现了650km 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3.9s的百公里加速,L3自动驾驶辅助,综合性能世界先进。

  • 主题二

    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商业模式探讨

    王玉平

    万马奔腾新能源产业集团广州公司总经理

    王玉平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投资及运营领域的团队成员之一,先后任职普天新能源和万马新能源等头部企业关键岗位,从大型央企到民营上市公司,拥有深圳市公交电动化、出租电动化、广州市公交电动化、网约车电动化、国资与民企合资投建充电设施等丰富行业历程。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方面有众多亲身经历,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行业的商业模式有较为深刻的见解。

    万马奔腾新能源产业集团是上市公司万马股份(002276)的重要产业板块。万马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领域头部企业之一,是从产品研发制造、场站投资建设到智能平台运营的全产业链布局企业。集团旗下现有万马新能源充电桩、万马爱充充电平台、万马联合新能源投资等专业板块。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