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教育机构第五!华南理工PCT专利申请再获佳绩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0-04-20 15:08 浏览量: 2016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布了2019年全球PCT(专利合作协定)专利申请情况,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通过WIPO提交PCT申请的最大来源国。华南理工大学连续两年PCT专利申请量跻身全球教育机构前五、中国高校前三,其中2019年PCT专利申请公开数量170件,位列全球教育机构第5位、中国高校第3位。

2019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专利合作条约》PCT申请教育机构排名

据了解,PCT申请是专利技术在多个国家申请保护的一种快捷而实用的途径,是高价值专利的一种主要体现形式,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PCT申请作为国家创新能力评估的重要指标。

华南理工大学的PCT专利申请紧密围绕优势学科建设,主要覆盖人工智能、新材料、电子信息和通信、轻工食品、生物医药等领域。近三年学校累计PCT申请435件,进入国家阶段专利261件,授权国外专利89件,国外专利授权量同比增长100%,国际专利布局初见成效。

同时,学校以全球视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工作,将高价值专利根据实施应用需求,通过PCT申请在美国、欧盟、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和组织,以及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布局,拓展高价值专利成果转化维度。

通过PCT申请进入欧美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学校成功将LED直流供电技术产品出口到欧美,保持相关技术产品在欧美市场优势,国际专利布局为企业产品出口保驾护航;制糖高价值专利技术转化到缅甸,乙醇专利技术转化到泰国,节能专利技术转化到马来西亚,大力提升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能力,实现了科技成果产业国际化,在支持“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方面走在高校前列。

华南理工大学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学校除了有专门的知识产权学院外,还有广东第一个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入选第一批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目前,学校正在筹建国内首个知识产权图书馆,整个校园的知识产权氛围浓厚。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