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深圳2019年度人物有话说(三):君子不器,成己达人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0-04-18 19:20 浏览量: 2895

在2019年度的MBA/MPAcc/MEM年度人物评选中,共有12位同学脱颖而出,他们或热心公益、或积极服务同学、或在工作岗位有着优异表现,闪耀自己,给旁人以温暖和激励。

在获评年度人物后,他们纷纷对老师及同学们的认可表示由衷地感谢。现在,就让我们逐一来听听他们有什么话想说。

林泽飞

2017级MBA菁英(1)班

广州市卓韬科技有限公司

#获选理由:以运动会友,搭建沟通桥梁。策划组织华工MBA首届半马比赛;带领户外团队参与亚冰赛、亚帆赛即取得可喜成绩;担任“校友跑出彩”团长,为校友提供交流平台;2019年将以领队身份带领华南小虎再战亚沙,力争沙鸥!

当获知再次当选MBA年度人物时,真的是既兴奋又惊喜。

是的,这是我第二次获得年度人物的表彰,能够从众多优秀的候选同学中间脱颖而出,两次获得这样的殊荣,是大家对我怀抱的“服务同学”初心的肯定。

作为一家创业公司的总经理,创业路上的风风雨雨、日常工作中的汲汲忙忙都不言而喻,但我依然乐于将本就不多的个人时间投入在各类MBA活动,尤其是户外活动的组织和参与中。我也曾经扪心自问过,到底是什么支撑着我能够发自内心地去组织和参与?最后,我找到了自己的答案:通过户外俱乐部的活动,提供优质的服务,架起连接校友与在校生的桥梁,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自2017年进入华工MBA大家庭,本就喜爱户外运动的我,与汇聚了最为活跃的、500多名华工MBAer的华工户外俱乐部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8年,作为副领队,带领华南小虎们出征第七届沙漠挑战赛,取得了全校第一、全国第十五的个人成绩;2019年,组织并带领户外俱乐部参加亚洲商学院第三届冰上挑战赛,获得赛事团体第四名,个人全校第一、全国第二的佳绩;同样是2019年,户外俱乐部的伙伴们还一同参与了在深圳大鹏湾举行的亚帆赛,获得赛事第四名、最佳组织奖和最佳突破奖的荣誉;依然是2019年,策划了首届华工MBA半程马拉松邀请赛,广东5所商学院和香港部分商学院应邀参加,参与人数达到160余人……

一次次户外活动的组织和参与,让我充分体会了运动的乐趣、领悟了对大自然的敬畏、磨炼了顽强坚毅的意志、感受了运动过程中结成的“战友情”、获得了更多与不同班级和行业的小伙伴交流沟通的机会,小伙伴们也纷纷表示从户外运动中获益良多,这些都更坚定了我为同学和校友们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的决心。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第九届沙漠挑战赛暂定推迟到8月中下旬举行。这次,我将作为华南小虎们的领队,第二次出征沙漠。这次,我们将发扬户外俱乐部、华工小虎队的优良传统,承继“沙八”的荣光,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继续勇往直前!

王娜

2018级MBA菁英(1)班

广州道生一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获选理由:积极参与和组织学院及项目的各类活动,包括2018级新生晚会、2018年第二届“创想家杯”创新创业大赛、2019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粤港澳青年交流赛暨第三届华南理工大学“创想家杯”创新创业大赛等。担任MBA联合会副主席期间,多次组织并参与企业参访、俱乐部活动等。

当我收到年度人物的采访提纲,被问及“当你得知自己获得了2019年MBA年度人物是怎样的心情”时,我写下了如下的感想:是幸运的,同学们都很优秀,能够荣获2019年度人物,是幸运之神的眷顾,更是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是感恩的,华园给予了我们学习的平台,老师和同学们给了交流的机会,感恩能有这样的认可;是激励的,成长的道路上有很多挫折,得到这个荣誉更是提醒我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2015年末,在三千里外的内蒙古生活和工作了20余年的我,来到了车水马龙、灯火霓虹的广州城,寻找更大、更适合自己的舞台,只为不负父母的殷切期盼、更不负自己的灼灼芳华。在广州打拼的日子,不可谓不辛苦,但每每想到来到这个城市的初心、想到与自己“在这个城市扎稳脚跟”的约定,总会继续努力、认真地奋斗下去。

2016年底,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结实了一群MBA师兄师姐,他们身上散发的自信光芒燃起了我求学的念头。在经历了艰难的备考岁月、拿到华工MBA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便默默许了个愿:要充分利用这三年的学习时光,多交流、多沟通、多建立连接。

从2018级的新生晚会到2019年的创新创业大赛,从担任联合会副主席到促成企业咨询诊断的校企合作,我本着一颗“负责任的心”主动而积极地投入到每一次的活动中。平常工作中,有上下级、有薪资、有更高的职位期许,或多或少会怀揣着一个“功利”的目的。然而联合会和日常班级工作,更多的时候,是一帮有热心有爱心的同学聚在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不问辛劳,不忘初心。在活动中,同学们齐放光芒的力量远不同于日常的工作和生活,怎么和同学们相处、怎么达成最后的目标、怎么使活动顺利开展,都潜藏着诸多学问,每一次活动都让我学到了很多、更成长了很多。

如果说工作是我谋生的方式、学习是我成长的途径,那么,类目繁多、精彩纷呈的校园活动就成为了丰富我生活的动力源泉。MBA的校园活动不是学习生活中的点缀,而是让我们有机会去践行课堂理论知识的平台,如何利用项目管理的知识组织一场晚会?如何利用营销管理的概念做好活动的品牌宣传?如何综合利用跨学科的知识整合资源?各类校园活动为我们提供了诸多锻炼的机会。

在华园学习已近两年,从各类活动中自己获益良多,所以也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珍惜和利用这些机会,和我一样得到更多的磨炼和成长,希望MBA丰富的活动形成独有品牌特色、代代传承。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