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创新 引领未来 —华南理工大学第一届全球校友代表大会举行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18-12-18 09:32 浏览量: 3685

MBAChina网讯】为纪念华南理工大学组建66周年及办学100年,加强全球校友之间的凝聚力,12月16日,以“聚智创新 引领未来”为大会主题,华南理工大学第一届全球校友代表大会在五山校区励吾科技楼国际会议厅举行。

大会启动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学校理事会理事长章熙春,校长、学校校友会会长高松,华南理工大学理事会成员、来自校友总会和148个校友分会的代表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高松主持。

章熙春书记向校友介绍学校发展成就

章熙春欢迎海内外校友回家,并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华工发展的全球校友和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友们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拼搏进取、建功立业,彰显了“厚德尚学 自强不息 务实创新 追求卓越”的华南理工精神,为学校赢得了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影响和美誉,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类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章熙春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办学发展取得的新突破:学校入围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全速推进,部省市校的投入力度前所未有,学校事业翻开新篇章。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一批批具有浓厚家国情怀和突出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成为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在科技工作上,学校重大原始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全方位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需求,校地合作进一步深化。

“校友与母校,是永远的情感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母校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归宿、心灵归宿。”章熙春真诚希望各位校友为母校“双一流”建设继续贡献力量。他表示,母校也将继续用力、用心、用情,联络广大校友、服务广大校友、支持广大校友;继续坚持培养一流人才,齐心协力把学校人才培养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培养出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能有效参与全球治理的领军人才。

高松校长主持全球校友代表大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华南理工大学全球校友代表大会规程》,并推出了华南理工大学首部反映百年办学历史的专题纪念片——《承百年文脉 绘时代华章》。校友、师生一起走进历史的长河,探寻学校所传承的红色基因,回顾先贤艰苦创业的历程,共同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章熙春书记和高松校长为倪永仁教授、尹俊勋教授颁发纪念牌

大会展示了学校在各个时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成果,致敬各时代推动社会发展的科技工作者。1958年研发出华南第一台模拟式电子计算机的团队主要成员倪永仁教授和1988年研发地炮群(团)作战指挥系统并获得国家教委/解放军总参科技进步二等奖的团队成员尹俊勋教授,来到现场与校友、师生分享了他们在科研路上的精彩人生。

蔡建中、刘真学、李东生、曾子一代表全球校友致辞

学校香港校友会永远荣誉会长、1956级建筑系校友蔡建中,四川校友会代表、1974级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校友刘真学将军,TCL集团董事长、1977级无线电工程系校友李东生,澳洲校友会代表、1985级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专业校友曾子一代表全球校友致辞。曾子一校友宣布澳洲教育城公司出资1亿元在母校设立高端人才引进基金与专项科学研究基金,支持母校建立高层次人才队伍和构建高水平科研成果孵化平台。

华南理工大学创业者全球联盟启动仪式

为凝聚全球华工人的共识与合力,共同推动全球创业校友协同发展,构建全新多维度创业生态圈,进一步传承发扬华工人“创新创业,勇于开拓”的精神,由11位校友共同发起成立的“华南理工大学创业者全球联盟”在现场启动。

针对当前科学研究与行业发展趋势,当天下午大会专门设置了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先进材料、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与新能源、生物医药五个行业分享座谈会,校内专家、校友代表、业界嘉宾等汇聚一堂,进行信息交流,探讨对接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致力打造“发展共同体”。

全球148个校友会代表齐聚一堂

本次全球校友代表大会由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会主办、广州校友会承办,第二届全球校友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由深圳校友会承办。

会前召开了第一届华南理工大学理事会2018年会议

会前学校还召开了第一届华南理工大学理事会2018年会议及第一届全球校友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为华南理工大学理事会理事长,学校校长高松为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会会长。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陶韶菁,副校长邱学青、朱敏、党志、李正、吴业春,老领导庞正、刘正义、刘焕彬、刘树道、杜小明、王迎军等参加了上午的大会。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