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靖校长为海大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3-17 00:00 浏览量: 4458

3月15日下午,校长陆靖以“建设高水平海事大学,为航运强国提供有力支撑”为题,给海大学子们讲授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陆靖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阐述了教育、科技、人才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意义,深入讲述了高校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高素质科技人才的重要职责和神圣使命,探讨了海大学子面临的机遇和责任,希望海大学子勇挑重担,发扬斗争精神,学好专业知识,用实干谱写亮丽青春。

陆靖指出,建设海洋强国、航运强国,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需要高素质的人才为支撑,学校围绕国家战略,在航运、物流、海洋等领域培育高质量人才,为实现海洋强国、航运强国提供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陆靖勉励广大学生,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建设海洋强国、航运强国的征程中作出海大人应有的贡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海事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