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质量管理体系通过挪威船级社2022年度审核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07 00:00 浏览量: 8716

12月1日-2日,挪威船级社(DNV)组织专家对上海海事大学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和DNV三个认证规则(航海院校认证规则、航海培训中心认证规则、航海模拟器中心认证换证规则)进行了年度审核。质量管理体系最高管理者、校长陆靖,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管理者代表、副校长施欣出席首、末次会议,并与审核专家进行了交流。

陆靖对挪威船级社审核专家来校审核表示感谢。他指出,全球高等教育正面临大变局,中国高等教育正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学校的质量管理工作不仅要与过去进行纵向比较,还要和兄弟院校、中国高等教育大发展、世界高等教育大变化的状况进行横向比较,要用更宽广的视野审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引领世界高等航海教育。

施欣指出,学校需思考质量管理体系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环境下的有效运行,充分发挥质量管理体系对新模式下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理解并认可审核员从持续改进专业的角度,发现学校有关部门在质量管理工作上的符合性、适宜性和有效性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审核专家组徐德雄、黄志伟指出,学校管理层的领导作用、教职工的全员参与,使学校质量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一年来,学校面临新冠疫情等风险压力,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未出现生命、财产等重大安全事件;学校各部门人员形成了较好的质量管理循环(PDCA)体系思维,相关活动的分析总结、持续改进等工作基础比较扎实,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平稳。审核专家也提出,学校需在安全管理方面持续开展保障工作,包括院系、实验室等要进一步梳理场所、设备、活动方面的危险源和风险应对措施,防控航海教育教学与培训的安全风险。

审核组依据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和DNV海事培训机构认证规则,在抽样部门的现场审阅了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过程的记录和资料等文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沟通,完成了学校质量管理体系和航海教育实施情况等审核。

会上,审核组宣布学校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证书和DNV规则证书的年度审核。

本次审核抽样范围包括学校校领导、质量管理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商船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外审部门。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海事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