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举行2022年辅导员专题培训班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7-08 00:00 浏览量: 5679

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职业素养,7月4日至5日,上海海事大学举行辅导员党性修养与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党委副书记贺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为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宋宝儒书记以“找问题 善借力 优‘辅导’,践行思政育人使命”为主题作辅导报告。他指出,新时代辅导员要树立大局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认识,找准工作方位,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牢记育人使命,精准把握时代和学生成长规律,找准育人切入点,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起来;要学会借力,形成育人合力,学习和运用科学决策手法,提高“借力聚力发力”的能力,推进协同育人,凝聚育人合力;要强化公转,提供更优“辅导”,要站在国家、上海、学校、行业发展定位上,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

贺莉副书记作题为“青年干部党性修养提升”的专题报告,她强调,广大辅导员要处处时时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将党性修养作为政治必修课,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争做师德师风的表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志鹏以“辅导员的初心与梦想”为主题,围绕“辅导员的初心是什么”“怎样践行初心使命”“如何实现梦想”三个方面展开,强调辅导员要深入学生群体,用真心、耐心回应学生关切,引领学生成长。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红梅以“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做一名优秀的思政工作者”为主题,指出年轻同志们应当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应急处突等能力 。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秀芳以“学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提升高校辅导员党性”为题作辅导报告,围绕写作缘起、主要内容、历史影响、当代启示四方面,带领辅导员从历史的角度和新时代要求谈党性修养。

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专题培训班加强学员对授课内容的学思践悟和融会贯通,包括5场专题报告和1次分组讨论,制作完成2期学习体会简报。辅导员们表示会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育人育心,不断提升育人成效。

撰稿:门秀艳 陆思怡 摄影:曹钰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焦玉玲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海事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