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19 14:36 浏览量: 3570

致亲爱的考生们:

欢迎报考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立足上海、辐射长江三角洲地区和沿海沿江地区、面向海内外,追求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种功能的协调发展,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上海自由贸易区建设经济管理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为全国海运、物流及其它相关涉海和临港产业提供人才支持和相关决策支持。

学院的前身源于创办于20世纪50年代的水运经济、水运管理、交通财会专业。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与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ESCAP)联合举办“航运经济管理”研究生班;1986年运输经济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并成为交通部重点学科;2006年获得交通运输工程经济与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2011年获得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2012年管理科学与工程 、运输系统管理与工程经济两个学科获得上海一流学科(B类)资格;2014年,学院正式成为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会员;2015年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工程与管理)入选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2018年获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授予权;2019年增设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院建设有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上海航运中心建设)、上海发展战略研究所(汪传旭工作室)、中国-荷兰教育与研究中心等十余个研究机构;“十三五”期间,学院获得国家级基金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 40 项,其中国家社科重大项目 2 项,各类省部级及横向项目 100 余项,获得各类省部级奖项近 10 项。

调剂要求:

1. 考生初试成绩复核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专业代码和我院相关专业的专业代码前四位相同。

调剂程序: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开通后,请符合调剂条件并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在系统中申请调剂我院相关专业。我院将秉承公平公正原则,对考生择优选拔,及时向符合条件的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请考生们关注我校和我院网站相关信息。

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招生:http://yz.shmtu.edu.cn/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http://sem.shmtu.edu.cn/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