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报倒计时2天 !来听听海大MBA校友学员们的学习心得体会(1)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0-23 14:09 浏览量: 3280

网上报名时间,最后两天

2021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网址:

https://yz.chsi.com.cn

2022年MBA/MEM/MPAcc 全国管理类联考时间:

2021年12月25日

上午:8:30-11:30——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下午:14:00-17:00——英语二

报考类别:报考非全日制项目请选择“定向就业”

#美好#多元化#自律

1要读就读海大MBA--海大MBA16级学员

读书的好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海大读MBA,我是收获蛮大的。

准备考海大的时候,我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的,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性。尽管如此,读书还是有个读书的样。

上课的时候,我是认真的,从不缺课。课前预习、课中听讲并参与案例讨论、课间向老师教授们请教、课后找相关书籍扩展课程内容。两年多的学习下来,逐渐地感觉到自己原有的在管理中遇到的不少疑惑得以解答。毕业前的论文写作,在导师的指导下,养成了用理论指导实践、从实践中引用理论的科学思维模式。

课程学习的收获是不言而喻,课外的收获也不小。自从进入海大读MBA,我的阅读量得到了非常大的提高,结识了不少爱读书的老师和同学,并组织了读书会。另一方面的收获是体育运动,在海大有不少喜欢跑步、运动的老师、同学,只要积极参与,同样可以像我一样,原先没时间运动,读海大之后受集体氛围的影响,尽可能抽时间运动,甚至参加马拉松比赛。

从我自身经历,我是很建议有条件的同学尽可能读海大MBA。

我收获了一个自律的习惯--海大MBA16级学员

当年在考研复习班的时候,有个老师问过班上的同学“你们都是出于什么目的来读研的”,有的同学说“为了升职”、有的同学说“为了拓展人脉”……问到我的时候,我说“为了补充管理专业知识,提升思维能力”。

万万没想到,在我说完我的答案之后,班级里传出了阵阵笑声。那的确是我当时真正的想法,也不知道可笑在哪里了?现在的我已经海大硕士毕业两年了,也步入博士学习的新阶段。回看过去这段读硕士的经历,内心会有满满的幸福感,因为我收获的远远不止我当年所预期的“补充专业知识”那么简单。

我收获了一个自律的习惯;收获了一群既优秀又努力、志同道合的同学;收获了一颗不断进取的心。未来,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未知的,在未知的道路上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丰富自己的大脑,用不懈努力去收获属于自己的“底气”!

2

#颠覆#包容#感恩

3笃行致远,砥砺前行--海大MBA17级学员

2016年在朋友的鼓动下参加了MBA的考试,二十多年没有经历过这种正规的考试,对能否通过考试毫无把握,因此也没有认真考虑过年近五十为啥要读MBA。但没想到多年的应试功底还在,顺利通过考试,幸运的被海事大学MBA录取,两年半读下来,感觉收货颇多。

2017年金秋十月怀着忐忑和稍许激动的心情踏入了海事大学的校园,惊喜的发现同学中除了怀揣梦想,激情澎拜的20+,30+的年轻人,还有几个像我这样40+的中年人。在海事的学习是快乐,充实而立体的。同学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在课堂上,在小组作业中,总会感受到不同的人生观,视角观,对问题不同的分析视角,那是一种颠覆自我思维观的过程,也是自我学习成长的过程。尤其是有的老师睿智而深刻的授课,也让我们至今念念不忘。

在这短短两年半学习过程中,大家自身的职业生涯也发生着巨大变化,有的同学转行了,有的同学升职加薪了,有的同学创业了,也有的同学创业失败了…,也许读了MBA并不代表就是精英,并不代表能够成功,虽然每个人读MBA的目的不同,每个人的自身能力不同,但我从同学身上看到了积极进取,努力向上的精神,能够和这样一群人相识,一起前行,是自己的一份幸运。无论经历过什么样的酸甜苦辣,依然对生活保持热情,依然怀揣梦想,整装待发,这才是我读MBA最大的收获。

团结友爱--海大MBA20级学员

能被海大MBA录取,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对我来说,这既是无心之为,又是有心之举。所谓无心之为,是因为在一年的备考复习中,我对自己很没有信心,毕竟20多年没有好好看基础课了;所谓有心之举,是因为考上MBA一直是我的梦想。海大,圆了我的梦。因此,我非常珍惜这个机会。

海大的MBA可以用小而精,精而巧来概括。所谓小,是指学习所在地的校园小巧,而精则是MBA只有一个班,学员都是静而又精,并和海运专业大致都相关,巧,是指学科的安排非常巧妙,既有管理类的课程,又有海大特有的供应链,海运的专业课程。即使不是这个专业的学生,也可以很好的理解航运的各个环节和细节。

也是因为小,使得海大MBA有更多的特色。老师几乎能记住所有同学的名字,和学生的互动也非常积极,内容丰富,非常有效果。也因为小,使得班里的同学就如一个大家庭,团结,友爱。更难能可贵的的是,学院的老师都非常认真负责,如在案例大赛中,指导老师於主任和张默老师,以及徐老师都始终和同学们住在一起,这个是其它院校无法比拟的,也给同学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正是这些特色,海大MBA将成就不凡的你!

4

#专才#不忘初心#阳光

5来海大读MBA,不枉此行!--海大MBA20级学员

我的本科是海大轮机工程专业,2020年秋季入学海大MBA以来,已经重回校园学习了一年时间,毕业十几年后重回母校学习,最大的感触就是校园学习的机会越来越难得了,更加觉得在教室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无比珍贵。在这一年里不仅系统学习了宏观政策、经济学、营销学、企业战略等工商管理必备的通识学科知识,更重要的就是认识了一大批的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能和这些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一起交流学习,真的是一件无比庆幸的事情。下面我从几个方面谈谈这一年来自己的感受。

专才与通才

理工科船舶专业出身的我,在船舶行业十几年积累了不少行业经验,可以说这些年一直专注于向“专才”方面的成长,然而个人事业的向上发展,光有“专才”还远远不够。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商业社会中,要想在商业社会中取得成功,必须懂得商业社会的“共同语言”,那么读MBA无疑是快速掌控这些“共同语言”的最好方式,在海大这一年,我从宏观政策与港航企业管理、宏观经济学与公共政策这两门课里学到了每个人职业发展与国家宏观层面息息相关,我们最不能做的事情就是忽视宏观大势。我又从战略、营销、合伙人与股权激励等课程中学到了如何制定企业战略、成功营销的关键和企业中的股权设计等实战性的知识。我也在从“专才”转变为“通才”的道路上越走越踏实。

真实商业案例分析、实战能力与独立思考能力

今年七月有幸参加了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和队友一起对一个个真实商业案例进行分析、找出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亚军的好成绩。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习到了很多商业分析工具,分析框架,还有最前沿的商业分析理论,这个过程中自己的商业实战能力得到了大力的提升,最关键的是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

阳光、自信、开放、包容

入学之初加入海鹞户外联谊会,之后不久在队友的带领下开始跑步、锻炼,成功完成了亚沙赛3天70公里的沙漠越野,再成功带领团队在全国皮划艇友谊赛中取得了女子冠军、团体亚军的好成绩。如今更是接棒海鹞户外联谊会,成功举办了沪上MBA迎国庆亲自跑的一系列活动。在学习系统管理知识的同时,积极的体育训练也让自己体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进而整个人变得更加阳光、自信!重回校园学习时,老师说要先放空自己,有个空杯心态,这人自己就会更加开放、包容,如今的确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自己的切身变化,放下成见、放空自己,开放、包容,让自己的学习和成长不受限制!

来海大读MBA, 不枉此行!愿所有海大MBAer都能得到自己预期的成长,更愿海大MBA越办越好!

莫忘初心,大步前行!--海大MBA20级学员

在海大学习已有1个多月,是一次心灵与思想在冰与火交叠的过程。我是孙超,一个从长沙来海大求学的21级新生。毫无疑问,这是一次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的求学之旅。几乎在他人看来,这是没有必要的,不就是拿一张文凭,没必要跑那么远。然而,我却心里明白,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大部分人都只能看到“有”的一面,看不到“无”的一面。一个人如果心里一直保持着一颗炽热得心,那么就不会惧怕任何困难,这是一种比文凭更重要的东西。

海大的临港校区是个有故事的地方,校区内有着象征着希望的灯塔,有着在平静清澈的智慧湖之畔的中远图书馆,然而就如梅贻琦先生所言:“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海大的精气神不仅在于颇具底蕴的建筑,更在于古今以忠信的思想,昭示海大弦歌不辍的大师们。然而,初入海大的我,还没来得及探寻海大的种种奥妙,便被如山的课业压回了书桌前。

王学锋老师的“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课,让我们从一开始就要对学术研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像骨骼之于人体,地基之于高楼大厦,诚信道德是一个人的灵魂。良好的学术道德与规范的培养离不开学校、老师和学生三者的通力协作,但是学生是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培养主体。王老师广博的知识和丰富的阅历教育我们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王老师说:“如果你现在做论文抱着随意的态度,那么未来是会出大问题的。因为你哪一天出名了,就会有很多人都会来查你的论文,到时候出了问题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行文至此,我想感谢生命中遇见了海大,感谢海大给了我一次充满意义人生之旅。最后送自己一句话:愿莫忘初心,大步前行。

6

END

第五批面试报名通道即将关闭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