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 2021年上海海事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问答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3-09 12:07 浏览量: 4111

各位考生:欢迎报考和调剂我校。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和录取工作的相关问题解答如下,请考生认真阅读。

一、学校复试基本线什么时候公布?

答:我校执行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进入复试分数基本线中的A类分数线,在国家线公布以后我校将根据具体情况划定并公布我校各专业复试基本线。

二、复试大概安排在什么时候?

答:教育部将会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确定硕士生复试工作进程。我校将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在充分考虑师生健康和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妥善安排复试相关工作,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研招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

三、初试专业没有过分数线,可以转到分数线低的专业或非全日制读研吗?

答:没有过国家分数线就不能调剂,也不能转到非全日制读研。

四、采取什么复试形式?

答:我校将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在充分考虑师生健康和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妥善安排复试相关工作,请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研招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信息。

五、复试科目和参考书何时公布?

答:2021年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上已经公布了复试科目和参考书,考生可以自行查询。

六、复试具体要求?

答:我校将会在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shmtu.edu.cn公布复试要求,请保持关注。

七、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复试资格?

答:一志愿考生:复试分数线公布在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达到我校复试线的考生具有复试资格。复试通知书由考生凭个人帐号登录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查阅、下载。

调剂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接收复试通知,并保存复试通知。接收并确认复试通知的考生有复试资格。

进入复试环节的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按照要求递交复试材料,准时参加复试,逾期者取消复试资格。

八、公布复试考试大纲吗?

答:不公布复试大纲。

九、复试科目多选一是自己任选其一还是学校随机抽一门?

答:自己选择考试科目,原则上要求与初试科目不同。

十、请问调剂流程?

答:“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放后,登录中国研招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流程如下:查询计划余额信息——填报调剂志愿——接受复试通知——复试——接受待录取通知。

十一、学校按什么标准挑选调剂生?

答:我校本着公平公正原则,科学规范遴选考生。调剂原则上在同一一级学科内进行。学术型学位可以调剂到专业学位,专业学位不可以调剂到学术型学位。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不同或初试专业不同的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结合英语水平、数学成绩等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十二、“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会接收调剂吗?

答:我校“大学生士兵计划”不接受调剂。

十三、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制为几年?研究生学费情况?

答:目前我校研究生学制为2--3年,具体详见http://yz.shmtu.edu.cn学费学制一览表。

十四、可否为在读研究生提供助学*和勤工助学的机会?

答:我校可按国家及上海市政府的规定为在校研究生提供助学*,也可提供勤工助学的机会。

十五、调剂生享受的奖学金待遇和一志愿是一样的吗?

答:是一样的。优秀学生可享受丰厚的奖学金,最高每年可达5万元。具体详见研究生院网站http://gs.shmtu.edu.cn(注:非全日制研究生奖学金相关政策请咨询各项目负责老师)。

十六、准考证遗失了怎么办?

答:从2月25日起,“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再次开通下载准考证功能,考生可使用微信绑定自己的学信网账号,直接在“学信网服务号(微信号:chsi_chesicc)-研招网报”菜单栏里点击下载准考证。

十七、如何了解各专业的培养特色及其导师队伍?

答:请通过http://www.shmtu.edu.cn/登陆各学院的网站了解。

十八、近期如何咨询研究生招生问题?

答:咨询联系方式详见《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专业及联系方式》。考生的共性问题,请考生们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官方网站http://yz.shmtu.edu.cn,研究生招生公众微信号smuyjszs以及各学院的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

十九、外界非官方媒体发布的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是否可以借鉴?

答:请考生务必警惕网上虚假和诈骗信息,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统一以我校官方网站和公众号发布的为准。如有不符的,都是虚假信息。

二十、关于调剂和复试还有什么需要特别强调的?

答:对在调剂、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我校将加强复查工作,如有特殊情况,启动第二次复试。

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021年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专业及联系方式

2021年硕士研究生成绩查询事宜

2022年上海海事大学招生简章

上海海事大学MBA\MEM\MPAcc项目上课地点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