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临港社科论坛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18 00:00 浏览量: 3832

11月13日至14日,第三届临港社科论坛在上海海事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等期刊代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会议,分享学科前沿和主管期刊的论文刊发情况。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出席并致开幕辞,200多院校内外师生参加了论坛。 严伟副校长表示,此次论坛是为经济学、政治经济学、金融学和计量经济学等领域的学者、研究生和专业人士提供最新研究成果交流的学术盛宴,将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希望参会专家学者与上海海事大学师生共同努力,将论坛打造成一个以供应链管理与航运经济为特色的学术交流品牌活动。

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上海市政府原参事左学金教授,安徽省社科院经济所原所长、安徽省政府参事王可侠教授,上海海事大学“远航计划”特聘教授吴先华,南开大学青年长江学者、《南开管理评论》专业主编李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杨万东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凯原特聘教授沈伟,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分别就“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安江:生态补偿模式的创新”“基于CGE模型的COVID-19疫情灾害综合经济损失评估研究”等7个专题展开演讲。专家们一致认为,新时代要推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管理世界》总编尚增健教授、《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主任王燕梅、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杂志总社社长牛志伟教授、《管理学刊》执行主编张跃胜教授分别就“讲好中国故事”“论文选题与写作”等4个专题展开演讲,倡导广大学者在学术研究中运用创新思维、注重调查研究,紧扣中国国情、讲好中国故事。在分组讨论中,来自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的师生代表踊跃发言,就经济学领域的相关问题,与专家学者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本次临港社科论坛为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多元化的学术交流,加强了高校、期刊、学者之间的学术探讨。

图 1 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严伟致辞

图 2 上海社科院原常务副院长、上海市政府原参事左学金教授作报告

图 4 安徽省社科院经济所原所长、安徽省政府参事王可侠教授现场评议指导

图 5 线上专家张跃胜作报告

图 6 第三届临港社科论坛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米晋宏 摄影:王乙成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哈斯 吉娜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