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宝儒书记为《中国航海史》《中国航运史》课程开课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0-14 00:00 浏览量: 3061

10月14日,上海海事大学通识选修课《中国航海史》《中国航运史》分别在智慧教室3C103、3C105开课,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出席并作开课讲话,两门课程的授课教师出席观摩。

宋宝儒书记指出,上海海事大学作为一所以航运、物流、海洋为特色的多科性应用研究型大学,有着鲜明的办学特色,在推动中国航海事业发展过程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深入研究和挖掘“航海史”“航运史”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功能,是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创新举措。

他强调,开设《中国航海史》《中国航运史》课程,一是要挖掘丰富的中国航海历史、航运历史脉络和基础,凸显中国航海、航运的历史渊源和时代价值。二是要通过这两门课程的开设,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国航海史、航运史和校史,开拓视野,认识社会发展要求和世界发展趋势,牢固树立为中华崛起、民族复兴努力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为了国家未来的竞争和发展培养人才,要教育学生都能够立足学校、关心海洋、心系未来,为新时代中国建设海洋强国、海运强国打好基础。

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课堂时间,认真听课,抓紧知识输入,同时要勤于思考,勇于互动,积极参与教学安排的小组讨论与实践,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中国航海史》《中国航运史》两门课程各10个学时、2个学分,以《中国航海史话》《中国航运史话》为教材,由教材编写组老师组成讲师团联合授课。《中国航海史》主要包括航海人物、航海技术、航海工具、海上航路、航海地图、航海教育、航海文化以及中国人的海洋观念等。《中国航运史》主要包括港口、港城融合、港口技术、航运航线、长江航运、航运企业、航运体制与管理等。

上海海事大学党委把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做好、做亮、做出特色”的工作要求,把《中国航海史》《中国航运史》课程作为深化“四史”学习的重要载体,引导全校师生筑牢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为推进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不懈奋斗。

撰稿:姚旭 摄影:高炜濂 金沁一 来源:宣传部 教务处 交通运输学院 责任编辑:焦玉玲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