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企”系列走访(13)】| 泰华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7-22 18:33 浏览量: 3676

为响应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服务上海市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上海海事大学MBA教育中心秉承“与港航企业共发展”的理念,在上海海事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启动“百年百企”系列走访活动,积极拓展中心的社会服务功能,探索院校为港航、物流、供应链等企事业单位服务渠道,并为MBA校友以及在校学员搭建与优秀企业家沟通交流的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2020年7月21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守云老师,MBA项目任课老师许晖,MBA中心招生主管包晨、雷蕾、韩明珠老师等一行赴泰华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华”)走访调研,受到公司总经理叶圣兵先生、副总经理万学平轮机长、租船部副总经理江佳燕女士、船员部主管沈益等的热情接待!一同前往参加走访的还有上海海事大学学生联合会秘书长刘庆智、 MBA学员上海通汇船舶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九昂、Yara Marine Technologies (Shanghai)CO.ltd Service Supervisor 唐皓、乐岸海洋工程(上海)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覃小杰等。

泰华叶总对海事大学MBA教育中心各位老师以及校友、学员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参加此次会议的泰华同事进行一一介绍。观看完泰华企业宣传片之后,叶总介绍自己如何肩负“让船永不抛锚的使命”,秉持帮助弱小船东提升船舶管理能力的初衷,从海员转型到创立泰华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的个人经历,对公司从0-1的发展历程,从濒临倒闭到今天拥有1000+船员、多条船的规模,形成了从船员培训、船舶管理、船舶买卖、租赁为一体的综合管理公司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度阐述泰华以人为本,以船为本的企业管理理念,同时强调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社会分享的重要性,最后用三个十年总结和规划了泰华船舶的过去和未来。

王守云老师首先对泰华叶总等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对泰华公司不忘初心,勇担社会责任感的经营理念表示赞赏和感动。在简要介绍了MBA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参访的目的后,王老师对海大MBA教育中心积极拓展中心的社会服务功能,探索院校为航运,港口等企事业单位服务渠道,搭建与优秀企业家沟通交流的平台,在企业管理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方面的合作提出了一些设想。

包晨老师就疫情期间船员换班、航运企业如何应对航运人才紧缺等问题进行提问并展开讨论。

互动环节

随行的MBA校友们对泰华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要做百年企业,稳中求进,着力培养航运人才,为建设海洋强国做贡献的发展愿景表示认同,对泰华施行员工持股这一新型股份制管理办法表示敬佩,学员们纷纷就个人关心的国内外船舶管理的区别和办法,泰华如何处理老龄船在技术管理方面遇到的挑战等方面进行提问,叶总和万老轨予以详细专业的解答。

参观泰华

参访活动在愉快的畅谈中落下帷幕,每一次的走访都见证了校友企业的成长,每一次的畅谈都让大家受益匪浅。活动结束时后由叶总带领大家参观公司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泰华简介:

泰华船舶管理有限公司(TSM)于2008年在香港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油船、化学品船的船舶管理的公司。目前在香港、新加坡、上海、山东、成都、缅甸、和孟加拉国都设有办事处,以充分利用当地的人力资源和地理优势,为国内外客户提供诚信、专业和规范的服务。

泰华拥有简明的公司方针政策,致力于提供一流的船舶管理服务。并加强在安全、防污染方面的管理,以及合理的成本控制为船东提供高标准的船体维护保养。泰华的核心业务为船舶技术管理、航运经营服务和船员派遣与管理。其他业务包括:船舶买卖经纪、租船经纪、船舶保险经纪、船舶监造等。

公司所属的鹤圣船员公司,目前派遣共计30余套各类船舶的船员。船员数量已超过1000人。其中20余条船舶聘用中国船员、缅甸船员、印尼船员、越南船员的混派模式。截止2018年,我们的外籍船员更是达到了超过300人的数量。启用外籍船员在保证船舶安全营运的情况下,为船东节约大量人力成本。

泰华的愿景是:成为一家专业第三方船舶管理公司。

2021年上海海事大学MBA项目介绍

2021年上海海事大学MEM项目介绍

2021上海海事大学MPAcc项目介绍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