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城建环保委非驻会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

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5-21 00:00 浏览量: 3191

5月20日下午,上海市人大城建环保委黄有方委员非驻会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上海海事大学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为工作室揭牌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崔明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阎祖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保委委员魏东,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魏蕊,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城建环保委非驻会委员黄有方,党委副书记贺莉,副校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严伟等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崔明华主持。

肖贵玉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设立非驻会委员工作室是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发挥非驻会委员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提升人大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探索性工作。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成立非驻会委员工作室的意义,这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重要切入点。希望非驻会委员工作室积极发挥本单位智力资源优势,围绕市人大和专门委员会重点工作开展研究,为提升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委员会和本人的履职成效提供更专业化的智力支撑,努力形成高质量成果,为破解上海城市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贡献决策建议,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宋宝儒书记代表学校对上海市人大领导莅临学校,并在校设立非驻会委员工作室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行业发展,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科创中心和自贸区建设中都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此次,市人大在学校设立非驻会委员工作室,为学校服务上海城市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服务社会是高校的使命,也是其生命力所在。学校在航运、物流、海洋等学科方面具有显著特色和优势,可以为工作室提供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撑。

黄有方校长就非驻会委员工作室筹建情况及围绕城市管理精细化背景下的“一网统管”开展“十四五”规划专题调研计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非驻会委员工作室将结合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年度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和监督工作,以及代表和选区人民群众的反映开展调研和研究。此次确立的课题,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为做好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意见和建议。

撰稿:凌松 摄影:苏昊文 来源:校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焦玉玲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