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科创产业,第五届中国立信金融论坛举办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2021-10-14 16:42 浏览量: 2435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打造属于你我的微空间

关注

10月10日,第五届中国立信金融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主题为“金融服务科创产业”。论坛由上海市长三角科创产业金融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社科院《财贸经济》编辑部、我校金融学院联合承办,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支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国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力度不断加大,上海积极构建可覆盖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科创金融体系,学校正在努力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构建政产学研用多元协同创新模式,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点领域、重要需求开展协同创新。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回顾了中国立信金融论坛的发展历程,认为论坛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已具有较好的全国影响力,还指出积极发展科技创新产业,是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完善全球科技治理的重要途径和必要手段。农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王蓓指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未来将与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不断提升产学研对接服务水平和协同创新能力。

主题报告环节,何德旭报告主题为“构建有效服务科创产业的现代融资体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报告主题为“理解中国经济的底层活力”,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报告主题为“CEO金融素养、企业风险承担与企业杠杆率”,我校高级金融研究院院长侯文轩教授报告主题为“气候变化与科技金融发展”。

论坛上,金融学院院长张云教授发布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指数”,并进行了指数说明及展示,介绍了综合指数、九个分领域指数以及九城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等相关研究成果。

  下午举行平行分论坛、期刊编辑和作者交流会,《经济研究》《管理科学学报》《世界经济》《经济学动态》《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财贸经济》《上海经济研究》《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河海大学学报(哲社版)》《上海财经大学学报》《Journal of Chinese Economic and Business Studies》《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rkets, Institutions & Money》《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等期刊编辑与作者进行热烈讨论。

本届论坛还宣布了征文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

参与论坛的还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上海松江统计局、上海临港集团等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以及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专家,通过论坛交流平台,融汇各方思想、碰撞智慧火花,共同推动金融服务科创产业相关领域问题的研究与实践。

文字/金融学院张淑安

供图/金融学院

责任编辑/萱微

 推荐阅读 

SLUers专属数学曲线,你会画吗?

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分中心落地我校

喜迎党代会|发展巡礼之二:人才培养强特色 创新模式育英才喜迎党代会|金融学院党委:党建引领聚合力 立德育人践使命喜迎党代会|发展巡礼之一: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喜迎党代会|会计学院党委:固本强基筑堡垒 凝心聚力开新局

生日快乐,我的国!

致敬英烈!我们都好,请您放心!

秋季校园招聘会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解超为新生开讲:汲取奋进力量,奏响时代“强国之音”

权威发布|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分享、点个赞,让我们之间的距离又近一步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