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立信人永远铭记!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2021-09-18 21:14 浏览量: 3017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打造属于你我的微空间

关注

不忘历史烽烟起

心中长鸣警钟声

90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

日本军国主义自此开始了

长达14年的侵华战争

侵略者在中国大地上无恶不作

战争罪行罄竹难书

国难当头

大敌当前

哪里有压迫

哪里就有反抗

民族危亡之时

立信同学会发动广大同学进行征募

尽自己的微薄力量支援东北马占山将军抗日

积极组织同学参加

在上海举行的抗日示威游行

表达抗日决心

抗日爱国的浪潮中成立“立信歌咏队”

在冼星海、吕骥、麦新等人的指导下

学习乐理知识,学唱抗日歌曲

去各条战线开展抗日救亡歌咏运动

“立信剧社”排演各类抗日剧目

深入农村社区演出

广泛传播抗日思想

深受民众欢迎

今天

立信师生通过

主题班会、党史宣讲、网络研讨等形式

开展纪念活动

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01

会计学院党委着眼党史学习教育实际,以“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为主题,深入新生军训各连开展流动宣讲课堂。会计学院“烽火”党史宣讲团、党史党建学研社50多名学生积极响应,分组对接17个连队开展宣讲,覆盖2021级新生800余人。在宣讲前的集体备课环节,每一位宣讲员怀揣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意志认真学习历史,准备宣讲素材。成员们宣讲的“巾帼英雄赵一曼”故事,展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将九十年前后不同的时代背景进行对比,倡导青年学子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02

金融学院在操场上举行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白涛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近现代史。他特别提到当前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加速发展,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就更加需要和平、稳定、安全的国际周边环境,需要拥有强大的国防力量。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意识,是国防建设的重要任务。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进一步增强爱国意识和历史责任感,永远铭记历史,奋勇向前。

03

今天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赴上海四行仓库纪念馆开展“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纪念活动。支部书记曹赛向学生党员们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变发生的历史背景和事件过程,回顾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师生现场深情朗诵《感怀九一八》纪念诗歌,缅怀为革命解放事业和现代化建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11点35分,防空警报在城市上空响起,师生怀着对烈士的敬仰之情,集体向烈士默哀。

学院还在新生中开展大讨论,新生胥馨讲述了沈阳“九君子”冒死搜集日本侵华罪证的事迹;韦建良歌唱《强军战歌》表达了对九一八事变的愤慨,向同学们展示了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陈喆凯介绍了日本关东军谋杀奉系军阀首领张作霖的皇姑屯事件;新生姚艺补充了九一八事变的细节,提醒新生铭记历史。

04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旭日”大学生党史宣讲团面向全体新生开展党史宣讲纪念活动。宣讲成员将党史与立信校史相结合,介绍了校友李建模亲身经历九一八事变,积极抵制日货,在周围青年和常熟籍的一些贫苦店员中,从事抗日救亡宣传活动的故事。

05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学习交流会。全体学生工作者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新生代表参加交流。大家围绕九一八事变,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感分享学习心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秋兰希望同学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要勇担时代责,坚定爱国情,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军事训练鼓励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时代责任,站好自己的岗位,锻造打磨,成为党和国家建设的优秀接班人。

06

今天上午,信息管理学院482名新生在辅导员和军训教官的带领下举办了“回望历史 共勉当下”教育学习活动。新生与教官、辅导员一同回顾九一八事变历史,深刻学习伟大先烈的光荣事迹。各连队通过回顾历史、共唱红歌等形式展开,让新生在追寻红色印记的过程中学习中华儿女浴血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同学们在训练场纷纷表达了同心学党史、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的决心以及跟党走的强烈情感认同和政治认同。

07

保险学院在军训期间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了有关九一八事变的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九一八事变这一刻骨铭心的历史事件。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必须要有进取心,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08

法学院举办“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学习会。徐佳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背景、战争过程以及对历史的影响。如今大家拥有的幸福安定的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强大富饶的国家奋力进取。

09

外国语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也组织开展了“勿忘国耻,复兴中华”专题学习,全体师生起立为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先烈默哀并开展学习教育。

沉重而冗长的钟声

穿过了九十年的历史长河

那些鲜血、那些悲痛

亿万万人民永远铭记于心

一寸山河一寸血

一抔热土一抔魂

勿忘“九一八”

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文字/新华社、各二级学院、萱微、陈梓玉

图片信息来源/@人民日报、各二级学院

素材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党委武装部

排版/张歆旸

责任编辑/萱微

 推荐阅读 

奏响开学第一章!食人间烟火,品立信美食迎新季 |@2021级新生,听说你的辅导员有话对你说~马上开学,这个“清理大师”你值得拥有扬帆起航吧,立信小"21"我亲爱的您,节日快乐!

今天,让我用诗画向您表白~

这份立信人专属的月饼大礼包来啦!一见倾“新”,“媒”你不行!你就是我们要找的人

迎新季|新立信人,这封信件一定要查收!

分享、点个赞,让我们之间的距离又近一步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