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未来已来!上外MBA“数字化转型”专业方向解读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3-03-02 18:34 浏览量: 1722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学生理解以AI为代表的数字技术的商业潜能;建立数字技术赋能管理创新的思维框架,管理和实施企业数字化转型战略与过程,参与构建面向智能时代的企业能力。

课程设置

《数字化转型战略》

《数字平台与企业竞争力》

《人工智能与管理实践》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上外MBA将国际最前沿数字技术与理论知识有机融合,将专业所学、实践应用和社会需求综合应用于人才培养框架中,形成科学的数字化转转型课程体系。

专业特色

本专业方向以学院“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应用实验室”、“数据科学与智能决策研究所”为依托,使学生具有发现企业痛点、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能力。在全球数字经济的大潮下,已成为企业适应数字经济、谋求生存发展的必然选择,数字化转型人才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上外MBA与Google公司、Cloudera公司、神州泰岳公司等大数据企业深度合作,以校企互动实现学生“数字化转型”方向知识实践应用,更有全球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企业高管与资深专家交流、案例企业基地参访与实践等内容作为实践支撑。

发展前景

数字化转型,通过不断深化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激发数据要素创新驱动潜能,打造信息时代生存和发展潜力,解决企业痛点问题,加速业务优化和创新转型。通过系统性学习以增加专业知识储备、实践技能训练以提升职业竞争力,上外MBA“数字化转型”专业方向学生将在面对数字化转型快速发展和产业智能化变革时,有能力面对变革中的新问题,更好地实现职业突破与职业发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