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上外《冰雪运动(双语》慕课已上线!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2-02-02 18:18 浏览量: 2821

冬奥进行时

齐心迎冬奥

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你是否会关注这场在“家门口”举办的体坛盛宴?你是否想要更为深入地了解冬奥会的各项运动?你是否想在春节期间给家人、朋友科普冬奥会比赛的专业知识?快来加入我们,开启一段《冰雪运动》的学习之旅吧!

国际冰壶技术官员、首位执裁冬奥会冰壶项目的中国籍裁判之一、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凌姝副教授领衔主讲、汇集优秀教师徐林副教授、林君薇副教授精心打造的《冰雪运动(双语)》已在学堂在线平台上线,于2022年1月31日首次正式授课。

课程简介

为响应习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和体育工作的号召,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召开的背景下,普及与传播冰雪运动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冰雪运动赛事的鉴赏能力,在国际交流中展示我国冰雪运动建设的名片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冰雪运动(双语)》课程应运而生。

《冰雪运动(双语)》课程是一门围绕冰雪运动项目进行普及教学的课程,内容精炼,采用中英文双语教学,能够帮助大家有效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和冰雪运动赛事的鉴赏水平。课程以立足本土、放眼世界为思想引领,具有国际化、多语言、紧跟时代潮流、专业性强的特点。本课程同时作为上外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在线下开课以来,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课程安排

本课程共有十章节的内容,主要包括冬奥会冰雪运动项目的类型与区别、历史与发展、设施与装备等等。不仅如此,还将教授学生冰壶、花样滑冰、越野滑雪这3个热门项目的技战术与规则,以及冰壶计时软件的实践操做。摒弃了传统模式中知识点罗列和体例陈旧的局面,使大众语言表达能力和冰雪运动赛事的鉴赏水平提高的同时,拓宽国际化视野,在课余时间能主动参与冰雪运动。

本教学团队由来自国际冰壶技术官员、国内冰壶技术官员、全国校园冰雪运动专家委员会专家、拥有多年冰雪项目相关教学经验的副教授等专业领域的优秀人才组成,联合拍摄团队MOOV-MOOC工作室,从课程设计、拍摄课程样例,到制定执行计划、完善课程设计,再到制作整体课程、三审三校,最后课程试运行并正式上线,历时6个多月,汇聚了团队成员的辛勤汗水与智慧结晶。

慕课团队负责人:凌姝博士

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华东师范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博士美国犹他大学访问学者

国际冰壶技术官员(ITO)首位执裁冬奥会冰壶项目的中国籍裁判之一

全国校园冰雪运动专家委员会专家

兼任上海市冰壶协会理事、推广部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健身指导员

※主要教授体育学习与身心健康、教育心理学、体育产业等研究生专业理论课程;健康管理通识教育课程;冰壶、健美操、功夫扇、滑冰等本科及研究生技术课程

校“十大人气公选课老师”之一,以其活泼、热情的性格和她严谨的教学态度、活泼生动的教学方式广受同学们的喜爱

※主要从事体育学习与身心健康、体育与健康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以独著及第一作者的名义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1篇,8篇为核心期刊(包括SSCI、CSSCI、EI),主持并参与国家级课题在内的课题21项

主讲教师:徐林

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 现任校体育教学部副主任

※ 兼任国家一级裁判员、上海市大学生武术段位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跆拳道协会晋级考试官、上海市大学生跆拳道协会副秘书长

※ 主要教授冰雪运动、跆拳道、太极文化、传统养生学等课程

※主持并参与各级课题多项,出版著作多部

主讲教师:林君薇

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国内冰壶技术官员(NTO)

※兼任国家一级棒垒球裁判员

※主要教授冰雪运动、棒垒球、排球、户外运动等课程

《冰雪运动(双语)》课程致力于发挥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优势,努力将其打造成高质量、高水平和有影响力的线上“金课”和线上线下混合“金课”。

冬奥在即,老师们与大家相约学堂在线平台,欢迎同学们上线学习!

课程链接

《冰雪运动(双语)》慕课链接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课程:

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SISU0402etdsa/10436042?channel=i.area.recent_search

来源丨体育教学部教务处

阅读上外多语种资讯,欢迎访问

http://global.shisu.edu.cn

© 上海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

服务号:SISUers/ 订阅号:sisu1949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