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感!大礼包、盲盒齐上阵,提前感受上外“年的味道”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25 18:14 浏览量: 1543

2022壬寅虎年春节将至

今年因各种原因在上外

留校过年的学生接近500人

为了让大家度过欢乐祥和

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

出台各类暖心举措

提供“硬核”保障

确保学子们留校过年

一样有仪式感!

饕餮!免费七天春节餐

食堂从除夕到年初六,都为留校大学生提供免费午餐和晚餐,大年三十与大年初一人均餐标达百元,还有多种风味套餐可供选择。同学们更有机会参与年夜饭的制作,包饺子、包汤圆、烘培西点等丰富多彩项目供大家体验,让留宿在校的学生感受到多样年味,让远在他乡的父母放心不再牵挂。

年味!写春联、猜灯谜、年夜饭、看春晚

学校组织师生写春联活动,在食堂等公共空间布置装点环境;在宿舍挂灯笼贴窗花,春联福字装扮宿舍,增添节日氛围;留校学子更有机会在除夕现场书写春联,更增添浓浓年味。过年期间,学校组织猜灯谜活动,大红灯笼高高挂,同学们猜谜赢奖品,增加热闹气氛。学校专门在食堂大厅辟出空间,让学子们一同吃着年夜饭看春晚,开心开怀。

向下滑动查看

惊喜!红包、大礼包零食、盲盒齐上阵

因疫情防控需要,往年的春节茶话会改为赠送慰问红包和大礼包——学校以微信、红包等各种形式发放吉祥如意压岁钱;各院系则精心筹备,别出心裁送出“虎虎压岁包”“快乐膨胀”“年的味道”等各类零食大礼包,甚至还有最流行的礼物盲盒,让学生大呼惊喜。

让留学生群体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学校计划为留学生准备了春联和福字,用以装饰寝室。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学校还为留学生送出中国风的礼品拼图,供学子们拼搭如黄鹤楼、岳阳楼等中国古典建筑或二郎神、美猴王等一些神话人物,期待在有趣的课余活动中,让留学生感悟中国文化,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青年力量。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暖心!多方协同保驾护航

为提升留校大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春节期间,学校图书馆和羽毛球馆、篮球馆、乒乓球房等体育场馆均向学子开放。学校大食堂与民族餐厅正常开放,尽量做到饭菜不重样;保障超市开放,确保了春节食品的供应;加大防范巡逻力度,保障校园安全。各部门一线员工坚持值班,学校更成立疫情防控驻楼应急工作组,为学子安心、舒心的学习生活环境保驾护航。

红红的春联

期待的礼包

欢乐的年夜饭

小年夜

希望所有身处异乡的人

重拾记忆中年味

感受身边的温暖

来源 |学工党委 党委宣传部

摄影| 各院系 杨红 周旭阳

编辑 |王年华

阅读上外多语种资讯,欢迎访问http://global.shisu.edu.cn© 上海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号:SISUers/ 订阅号:sisu1949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