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多个奖项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1-10-15 18:20 浏览量: 2056

日前,国家教材委员会公布了《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上海外国语大学7项教材获得全国优秀教材奖,其中高等教育类教材5项,基础教育类教材2项,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梅德明教授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上外是高等教育类教材获奖数最多的外语类院校。

上海外国语大学全国优秀教材建设奖获奖名单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的教材领域专门奖项,是我国教材工作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于2020年10月正式启动,经评审委员会评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国家教材委员会批准,共评选出999项全国优秀教材(其中高等教育类399种,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类400种,基础教育类200种)、99个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和200名先进个人。

此前,学校有8项教材入选上海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名单,本次又有涵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的多项教材荣获国家级殊荣,尤其是学校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梅德明教授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体现了学校对教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学校教师在教材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学校将以此次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获奖为契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教材建设会议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加强统筹指导,构建教材建设的专业支撑体系,打造更多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来源 | 教材工作处

阅读上外多语种资讯,欢迎访问http://global.shisu.edu.cn© 上海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号:SISUers/ 订阅号:sisu1949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