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发声 | 上外学者姜锋:共识还是结盟?亚洲多边主义应以和平和繁荣为导向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1-10-09 11:30 浏览量: 2221

应中国德国友好协会的邀请,上外党委书记姜锋4月29日出席德国赛德尔基金会举办的“亚洲多边主义(不稳定)的未来”线上对话活动。姜锋做题为“共识还是结盟?亚洲多边主义应以和平和繁荣为导向”(Consensus-building vs Alliance-building: Multilateralism in Asia should be peaceful and prosperity-oriented)的报告。对话嘉宾是:印度驻联合国前常驻代表、大使阿索克·慕克吉,德国国际与安全事务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克里斯蒂安·瓦格纳以及德国政治和民事研究院研究员萨斯基亚·黑博。近日,姜锋的报告以论文的形式发表在德国赛德尔基金会网站上。他在文中指出,对亚洲国家来说,多边主义不应是结盟,也不该是去遏制任何国家,或者为了维护或扩张自身利益而试图去领导他国。多边主义应该是包容的,不是排他或扩张的。

来源|德国赛德尔基金会网站

编辑|李磊

相关阅读海外发声|上外学者范鸿达在土耳其《每日晨报》发表评论文章:Iran-Israel confrontation: Self harm

阅读上外多语种资讯,欢迎访问

http://global.shisu.edu.cn

© 上海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