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万物,天地人和——上外2020级MBA PT3班团建纪实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0-08-25 17:54 浏览量: 2882

上外2020级MBA PT3班团建纪实

道家说三生万物,中医说三因制宜,“三”这个数字在中国古文中有无限的意思,愿PT3班的同学们幸而相遇,携手向前,共创无限可能。

一、众志成城

首次团建之前,PT3班的小伙伴们以极高的效率完成了一次团建活动意向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同学们自发阐述的团建主题,充满了对未来学业的期待和向往。

有如灵魂质问的“为何读书”,有勉励奋进的“以梦为马,莫负韶华”,还有已经摩拳擦掌的“创业、项目推演”,就像同学们说的,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为了梦想共同奋斗。正所谓煮酒论英雄,看来有必要坐下来好好聊一聊,因此首次团建的地点闹中取静,选择了一处花艺茶室,煮茶谈未来。

二、壶里乾坤

今年上海八月依旧高挂着橙色高温预警的标识,在刚刚经历过一晚台风后,PT3班16人线下小分队首聚一间茶室,茶品人生,苦涩尽,甘自来。老板热情的推荐了熟普茶,味浓,清火,适合畅谈饮用。

考虑到有一部分同学不在上海工作居住,本次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互动的模式,按照班级分组表,每位同学准备了一句话自我介绍,没有出席的小伙伴由小组长代表做了简单介绍。

同时意外收获了很多生活工作的小帮手,“以后有IT方面的问题可以找我”丁力同学说;“化妆品护肤的问题可以问我”唐晓军同学说;“以后爬山可以找我”吴婷婷同学说;“打篮球算我一个”杨历建同学说;大家的距离和空间感瞬间拉进,好似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之后的破冰小游戏,本着互动认识,增进彼此友谊的活动目的,以“灵魂画手”、“珠行万里”、组合拍照,3种形式展开。随机组合的第一小分队配合最为默契,来感受一下一颗火龙果经历了蜕变,依然被认出的神来之笔。

珠行万里,要求队员快速接力,传递小球,最快的一组小分队以11秒的成绩完成,排名第三的小组由于小球中途掉落,需要从头再来,虽然用时稍长,但全员配合完成了挑战,全场响起掌声。

组合拍照要求同学们按照给出的参考图摆出同样的动作,在同学们头(Tiao)脑(Tiao)风(Jian)暴(Jian)后,完成了以下的几组合照,在镜头下的各位男同学们表现力十分出色。

三、卑辞厚礼

本次活动班委提前为每一位PT3班的同学定制了U盘和笔记本,还有班级同学自家茶园的白茶,书香,茶香,满满的仪式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