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专业测评点亮职发旅程 真诚分享开启学业篇章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0-08-24 16:33 浏览量: 2347

2020年8月16日(周日),按上外管院MBA教育中心的预前课程安排,2020级MBA新生接受了上外管院职业发展办公组织提供的职业发展指导,并以同学们行业专业群为小组进行了行业信息和成员动态的分享。活动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同学们反映紧张而充实,职业生涯规划很重要,要尽早规划管理自己的职业发展生涯,发掘自身的潜力和提升空间,走好MBA学习这一职业发展道路上的关键一步。

——维克多E · 弗兰克尔

上午的活动先是由测评提供方晟仕咨询公司安排的专业导师介绍职业生涯的基本知识,从职业生涯发展理论、职业生涯多个阶段、管理职业发展的3个要素G(Goal)、P(Plan)、S(Self)等方面为同学们开展了演讲,并围绕同学们关心的35岁职业发展瓶颈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强调同学们抓住职业发展黄金阶段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然后,晟仕咨询公司CEO王忆民老师针对Lumina Learning职业测评报告进行了细致专业的解读,从四个原型、八个方面的24个特质介绍了同学们可能涉及到的思维风格、行为特征以及职业兴趣。并提醒同学们使用Lumina Spark肖像报告,遵守四个原则,一是自我认知,二是重视多样性,三是建立合作关系,四是共创佳绩。

集中解读之后,为增加同学们对不同场景下肖像报告应用的认识,8位教练导师还按创业、跳槽、升职、管理转型等MBA同学感兴趣的职场话题,分成四个小组,与同学们一起结合Lumina Learning肖像报告的内容,分享探讨案例和成功的经验。每个小组每半小时轮换一次成员,共轮换三次,每位同学都有机会参加最多三个的小组讨论。

最有希望的成功者,并不是才干出众的人而是那些善与利用每个时机去发掘开拓的人。

——苏格拉底

下午,在之前收集到的职业发展问题基础上,管院职发老师对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并对各类问题提供方向性的解答,对重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对个性化的问题同学们可以开学后与老师联系进行个别咨询辅导。同时,同学们自发成立的各专业群群主在会前了解熟悉的基础上,会上积极主动介绍本群成员的情况,分享交流专业信息和主要线上活动、线下活动方案,同学们纷纷发言点赞,表达感受,为当天的职业发展测评与分享交流课程划上圆满的句号。

职业发展办公室是上外管院为加强学生职业生涯教育而专门设立,对内为包括MBA学生在内的所有学生提供行业介绍、就业理念培养、职业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指导训练,对外加强企业沟通交流,建立并丰富学院的企业资源,为学生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新学年中,职发办会在学校和学院领导下,继续为学生开展各类职业发展讲座和校企合作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业竞争力。

文末彩蛋

部分群主内容展示:

医药医疗群

撰稿 | 2020FT2班 董晓雪

职业发展

借助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校友资源与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上外MBA为学生提供全程的职业发展服务,通过专业机构职业测评、师生一对一的职业咨询、同学经验分享、专家职业讲座与课程、职业发展导师结对(Mentor-Mentee)等形式,帮助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路径,提升职业竞争力。

职业测评

学生可以在预前课程时开始使用专业在线测评工具,了解个人的职业发展偏好,并参加专业解读讲座。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