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学者章玉贵参加凤凰卫视“万众一心 抗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分析疫情对中国三大经济圈的影响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0-02-29 16:30 浏览量: 1985

MBA中国网讯】在举国上下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如何客观、理性看待新冠疫情这一“黑天鹅”事件对中国经济和全球产业链的影响,尤其是对中国经济核心地带的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三大经济圈的影响,是市场和社会关心的焦点话题。

日前,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应凤凰卫视王牌节目——“一虎一席谈”之邀,参加“万众一心 抗疫阻击战”特别节目录制。并与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医管局前主席胡定旭、前世界卫生组织高级医学官员杜玉平、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所长陈企业、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陈广汉、盘古智库创始人易鹏,以及浙江民营投资企业联合会会长周德文等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就上述话题与凤凰卫视主持人胡一虎先生进行了多层面、多视角的对话,并展开相关分析与评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章玉贵教授与主持人胡一虎对话

章玉贵教授认为,新冠疫情确实对中国经济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由此造成的损失可能还是难以挽回的沉没成本。但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以来建立的“全球最完整产业链”,不可能因为这场严峻疫情而出现西方舆论认为的东西方之间的产业链脱钩。

作为中国经济最核心地带的长三角和上海,在一体化的制度安排下,已经显现出联防联控的重要成效。上海作为超大规模城市,其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在全球范围内有口皆碑,完全能够有效控制并最终战胜此次疫情。章玉贵教授认为,随着各地具有属地化特色的有序复工以及市场对疫情结束后经济修复的广泛期待,预计今年中国经济仍将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保持领先增长。

(本节目已在凤凰卫视中文台2020年2月22日20:00的当期节目中播出)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