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足不出校21天!上外留学生:在上海很放心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20-02-14 10:45 浏览量: 1908

MBA中国网讯】昨天,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乌克兰留学生索菲亚(右)和菲律宾留学生黄碧云度过了愉快的一天。这是她们保持“足不出校”记录的第21天。

索菲亚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和学校的防疫保障措施,让她和关心她的朋友们都很安心,学校为他们提供了防疫口罩、消毒用具,食堂里每天都会调换菜种,为他们提供抗菌类菜品,每天宿舍的公共区域均有工作人员循环消毒,还有老师在微信群里为他们即时提供疫情相关情况讲解,并提供了在线心理疏导和在线学业指导。

据了解,疫情刚刚发生,上海外国语大学即刻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小组,开始对留学生行踪进行全面排查。每位辅导员联系自己班级学生,每天了解并上报留学生的当日动向,关注并且安抚学生情绪。并提醒学生尽量留在校内宿舍,公共场合全程佩戴口罩,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宿舍区域,对进出入人员进行测温并做记录。学校还建立了在沪留学生微信群,向留学生解释疫情以及针对当前疫情政府和学校所实施的相关的措施,消除留学生思想包袱。

进出学校和宿舍区域都要进行测温登记,并且出示留校学生的特殊通行证。

公共区域均有工作人员进行循环消毒。

食堂入口也提供了消毒洗手液。

疫情期间,倡导“分离“排队取餐。

食堂里每天都会调换菜种,并提供新鲜水果。

今年寒假,上海外国语大学共有来自42个国家的63名留学生留在中国度过假期。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