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上外学子用青春告白祖国,用奋斗书写未来!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9-09-11 20:26 浏览量: 3296

MBA中国网讯】

9月10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松江校区体育场举行。2019级全体西索新生,将要在上外开启他们美好的西索时光。校党委书记姜锋,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岩松,党委副书记王静,副校长查明建等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各院系、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新生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和部分新生家长共同参与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王静主持。

JUMP舞社舞蹈表演《不期而遇》

新生辅导员带来歌曲串烧的《让世界听见》

在等待典礼正式开始的暖场环节,学生社团JUMP舞社带来的活力四射的舞蹈《不期而遇》和2019级新生辅导员带来歌曲串烧的《让世界听见》,为西索新生开启了丰富多姿的大学生活新篇章。

上外艺术教育中心诗朗诵

上外艺术教育中心带来的诗朗诵《文脉传承上外之路》,带领大家通过回顾上外70年砥砺耕耘、锐意进取的光辉历程,让同学们将爱校荣校之情印刻在心中。

从1949到2019,新中国即将迎来自己70周年华诞。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多年的时代变革浪潮中,上海外国语大学始终与祖国同行。面对新时代和新征程,年轻的西索儿们也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肩负起传承爱国主义的伟大使命,上外合唱团的一曲《我爱你中国》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全体新生和在场的师生、家长们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共同唱起这首歌曲,用生动的方式向祖国告白。

上外学子用青春告白祖国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年轻的上外学子们用最真挚的告白,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用青春之理想,为伟大的中国复兴梦续航!

开学典礼上举行了升国旗仪式,身着绿色军装的上外国旗班身姿挺拔,步伐铿锵,充分展现了上外青年的英姿。

上外校长、党委副书记李岩松

随后,李岩松校长以“砥砺奋斗成就无悔青春”为主题发表演讲。首先,李岩松校长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对全体教师送上祝福。他说,2019年对国家、对上外、对所有上外人都是意义深远的一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上外建校70周年。作为与新中国同龄的外语高等学府,上外的建立与发展一直与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紧密相关。他指出,建校70年来,上外师生始终服务于国家对外开放的最前沿,足迹遍布全球各地,为我国的外交事业、经济建设、文化繁荣和社会发展,为增进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70年来“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气魄,心系家国、无悔奉献的风骨,刻苦钻研、锐意进取的品格构成了上外精神的深度与高度,是上外发展、上外人前行的不竭动力和源头活水,是上外之脉搏、血液和精髓。他强调,在外国语言文学作为立校根基的基础之上,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学校正在探索人文、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转变。他说,建校70年来,上外师生始终服务于国家对外开放的最前沿,足迹遍布全球各地,为我国的外交事业、经济建设、文化繁荣和社会发展,为增进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李岩松校长寄语全体新生——“无奋斗不青春”。对奋斗的青年来说,“可以叫无问西东,也可以叫一往无前,生命将在奋斗中展现跌宕多姿”。他勉励上外青年在奋斗的青春中,要有“责任”,要有“求知”,要有“实践”。他希望同学们明辨笃行,在躬体力行的实践中达到知行合一,与祖国共发展、与人民同命运,练就报国之术,践行报国之举,在最美好的时代以奋斗之姿绽放最美丽的青春!

上外语料库研究院院长胡开宝

语料库研究院院长胡开宝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具有界限意识的上外人,“做人要有底线,为学要打破边界,既要专注于专业领域的深耕细作,又要在集体需要的时候善于补位。”做一个有科学素养的上外人,培养自己采用自然科学的研究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一个有国际视野的上外人,放眼世界,从全球角度去思考问题,分析问题。

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潘贺然

2019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潘贺然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说,“我有两个重大的决定都与上外有关:一是选择离开内蒙古,来到上外求学;二是选择参加上外研究生支教团,回到内蒙古支教一年。”重回校园再次扬帆起航的她号召全体新生,“要学会奉献、学会付出、学会给予;去促进公平,促进交流,促进友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为19级新生佩戴校徽

上外党委副书记王静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还举行了赠送校徽和赠书仪式。全体2019级新生在师长的见证下佩戴上校徽,共同担当起属于上外人的使命。

学校向2019级新生赠送了朱青生先生的著作《十九札》

开学典礼在上外学子的原创歌曲《SISUER》中落幕,每一段优美轻快的旋律,每一句深情真挚的歌词,都唱出了SISUer昂扬向上的上外青春,唱出了千姿百态的上外模样,大家在高呼成为一名光荣的SISUer时,也在心中为充满奋斗精神的大学生活描绘出一幅美好的图景。

开学典礼结束后,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为全体本科新生带来入学教育第一课“大学明德 语言知行”。

亲爱的老师们,收下我们的祝福吧~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恰逢第35个教师节,上外学子用多语种表白全体教师,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

三尺讲台

是您挥洒了一辈子的天地

粉笔、讲义、PPT

排列组合成属于您的个人电影

桃李满天下

成了您此生的所有骄傲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