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MBA2020级招生常见Q&A汇总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9-06-20 17:57 浏览量: 3661

MBAChina网讯】一、(预)复试政策

1. 预复试和联考后复试有何区别?预复试&联考都通过后是否还需要参加复试?

答:上外MBA2020级招生将采取全年复试政策,考生可以选择在联考前或联考后参加(联考后复试安排将于联考后另行公布)。上外MBA鼓励考生在报名参加全国联考前参加预复试,以了解自己的录取机会。已通过考前预复试的考生,通过联考后,无需再参加复试。

2. (预)复试各批次有什么不同?哪一批通过率最高?

答:(预)复试各批次只是时间不同,相关环节安排皆一致,各批次通过率视考生质量而定。如某批次申请人数多、考生质量高,则该批次(预)复试的通过人数也会相应増加。考生可根据自身时间安排,选择合适的(预)复试批次。

3. (预)复试已通过的考生,若当年未参加联考或联考笔试未过国家线,资格是否可以保留至下一年?

答:上外MBA(预)复试结果2年内有效,若当年未参加联考或联考笔试未过国家线,资格将保留至下一年,考生在下一年联考报名上外MBA,联考成绩达到国家A线,通过政审和体检,即获得上外MBA拟录取资格。(具体情况以后续通知为准)

4.在(预)复试中,考多少分可以获得奖学金资格?

答:(预)复试成绩排名前20%的考生可获(预)复试奖学金。为鼓励更多优秀学生报考,上外MBA2020级招生将加大新生入学类奖学金力度:

此外,上外MBA通过设立海外专项奖学金,始终鼓励并支撑MBA学生参加海外学习项目,帮助学生通过海外学习与体验,实现国际管理思维模式的转变。从2020级学生开始,海外专项奖学金额度为1.5万元。每位学生仅限获一次,须在顺利完成海外学习项目后申请。

二、推荐信

1.推荐信是必须要的吗?推荐人有什么资格要求?

答:推荐信是对考生素养和能力考察的重要一环,不可免去。考生需至少填写2位推荐人信息,建议是对考生比较了解的领导师长或职业合作伙伴。

2.推荐信有哪些提交方式?推荐人收不到邮件怎么办?推荐信最晚提交时间?

答:上外MBA推荐考生使用在线方式提交推荐信,若推荐人只有免费邮箱或一直无法收到邀请邮件或其他原因无法在线填写,请于(预)复试系统中下载推荐信表格,交推荐人填写后密封在信封中,由申请人在参加(预)复试当天提交或邮寄至上外MBA中心,此方式提交推荐人请务必手写签名。推荐信最迟需于参加预复试后一周内提交,逾期不交将不具备通过(预)复试的资格。

3.推荐信线上提交怎么操作?如何查看推荐人填写进展?需注意些什么?

答:1)考生进入(预)复试系统,点击页面左侧导航栏中的“填写推荐人”,再点击右侧的“添加推荐人”按钮填写保存推荐人信息,并通过右侧“操作”下的按钮向推荐人发送邀请。(一旦发送邮件,推荐人信息将不可更改,如发现有误,可重复添加一次该推荐人。)

2)推荐人会收到一封带有链接的邀请邮件,点击链接根据提示即可在线完成推荐信,不可以是hotmail、gmail、yahoo、163、qq等免费邮箱;若确认邮箱填写无误仍无法收到邮件,请推荐人检查垃圾邮件。

3)线上提交推荐信,考生可在“状态”栏下查看推荐人填写进展。

三、(预)复试现场安排

1. (预)复试有哪些环节?整个流程是怎样进行的?

答:(预)复试是由管理案例分析、个人中文面试、英语测试(仅限报考全日制英文MBA、非全日制英文MBA的考生参加)三个环节构成。

(预)复试流程:

2.管理案例分析环节应该如何准备?

答:上外MBA(预)复试中管理案例分析环节旨在对考生综合管理能力进行书面评估,以案例分析中文笔试形式进行,均为实际案例,不指定教材。

3.个人中文面试环节应该如何准备?

答:个人中文面试环节由一位学校教授和一位企业高管组成,旨在对考生的教育经历、职业发展、能力素质及未来规划进行中文考察。

4.英语听力和口语环节应该如何准备?

答:听力和口语环节旨在考查商务环境下的听说能力。听力题型为选择题,包括短对话、长对话、文章等,难度介于四六级之间。口语考察形式为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抽取讨论主题。

5. 我已经参加完(预)复试,多长时间可以知道审核结果?

答:请耐心等待邮件通知,一般在10个工作日内。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