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 GAZETTE ┆ 上外一周新闻速递(2018年12月第二期)Week at a Glance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11 17:50 浏览量: 2994

编者按

Pursue SISU's latest press releases, media coverage, features, multimedia, announcements and more.

要闻

2019年12月,上海外国语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为进一步营校庆文化氛围,校党委宣传部联合《中国日报》共同策划制作了校庆专题网站(http://sisu70.shisu.edu.cn/),该网站于2018年12月7日正式开通上线。

12月5日,第13届孔子学院大会闭幕。来自全球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会上,上外党委书记姜锋接受教育部副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常务理事田学军颁发的“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机构”荣誉。这是上外继2014年、2015年后,第三次获得此项殊荣。同时,上外合作共建的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荣获“先进孔子学院”称号。大会期间,以“提升孔子学院学术水平”为专题学术论坛同时召开,上外党委书记姜锋主持论坛。

近日,上外收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际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感谢信,对学校为进口博览会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和鼓励,并对图书馆左菲菲同志在进博会中的努力和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12月6日,上外党委书记姜锋接待到访上外的波兰雅盖隆大学校长Wojciech Nowak、校长全权代表Adam Jelonek、波兰语言文化中心主任 Waldemar Martyniuk、波兰克拉科夫孔子学院院长MalgorzataOsinska一行,双方就波兰语教学、欧洲研究、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和工商管理合作等领域进行会谈。双方共同签署了两校波兰和欧洲研究本科双学位项目及欧洲研究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意向书。

12月5日,在教育部副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常任理事田学军,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天琪及上外党委书记姜锋等共同见证下,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与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校长Pericles Mitkas签署了合作设立亚里士多德大学孔子学院的协议。

学术

11月30日至12月2日,“晚期青铜时代文明世界的崩溃”暨第三届世界古代史研究青年论坛在上外召开。上外党委书记姜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2月3日,上外2018年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交流会在成都召开。上外副校长杨力,上外合作共建孔子学院外方校长、中外方院长,学校职能部门和院系代表,上外孔子学院工作处等48人参加此次会议。

11月19日,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教育教材中心主任、厦门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教授应邀为上外师生作题为“从《义务教育学习常用词表》的研制看内向外向两种词表的特点”的学术报告。

12月1-2日,“新兴经济体资本市场发展与公司治理改革”国际研讨会在上外召开。

12月3日,由穆罕默德·阿里·尤素夫率领的卡塔尔主流媒体代表团一行到访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双方在会谈中就“当前海湾地区地缘政治格局变化”、“海合会未来走向”、“卡塔尔2030年国家愿景的实施与挑战”、“中卡双边关系”、“中国改革开放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国穆斯林与伊斯兰教”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上外定期举办“人文素养提升”系列讲座,旨在提升教师职业能力,促进教师全面成长。近日,题为“声音里的诗歌之美”的专题讲座在虹口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并在校园网上实时直播。

校园

近日,上外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学质量专项检查,这是学校连续第4个学期进行专项检查,已成为教学质量过程性监控的常态机制。

12月6日,由上外、希腊驻沪总领馆和希腊语言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希腊语教学高级研修班开幕式暨希腊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以及全国首届尼克斯•卡赞扎基斯作品阅读比赛颁奖仪式在校举行。

11月30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海拉提,喀什地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艾尼瓦尔·阿不力米提等组成的宣讲调研组与上海市教委德育处杨智勇老师在上外进行宣讲调研。

11月30日,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度第二次理事会在上外召开。

12月1日,第24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英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决赛落下帷幕。上外英语学院2016级李玉青同学获上海市季军,法语系2017级杨天赐同学获上海市特等奖,英语学院17级陈斯妤同学获上海市二等奖,英语学院18级马晓宇同学获上海市三等奖。同时,上外荣获“最佳组织奖”。此前,上外英语学院英语专业2017级的熊歆同学获得校园选拔赛特等奖,作为种子选手直接晋级全国赛。

12月2日,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外落幕。75名全国分赛区冠军汇聚上外,赛事的网络直播点击量突破千万。

12月3日,为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共话上外教师服务进博的长效机制,上外举办“师者风采,护航进博”2018年服务进博教师代表座谈会。

12月4日,正值第5个国家宪法日,上外法学院联合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宪法宣传赠书活动”。上外以“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法治素养”为主题,开展2018年宪法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12月5日,上外举办了督导沙龙——督导与青年教师面对面谈教学的分享会,来自各院系(部)近30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12月5日,上外举行第60届教职工运动会总结表彰会议。本届运动会职工参与集体项目1116人次,个人嘉年华项目300多人次。

党建

11月30日,上外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廷佺应邀讲授题为“学习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及师德行为规范”专题党课。同时,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弘扬爱国精神,登攀科技高峰”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前往上海院士风采馆,学习两院院士的国家至上的品质、坚韧不拔的精神,领略其科学人生及其科研成就。

11月21日,上外新闻传播学院党员教授陈沛芹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中美贸易摩擦为例,给全体师生党员上“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党课。

11月28日,上外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分党校成立仪式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11月28日,上外网络教育学院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共产党员示范岗在行动”。

11月28日,上外资产公司党总支以第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举办“自我对标,党风廉政建设”沙龙活动。

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九三学社上外委员会举办时事讲座及座谈会。上外九三学社社员、知联会会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编辑 |吴琼

阅读上外多语种资讯,欢迎访问

http://global.shisu.edu.cn

© 上海外国语大学微信公众平台

服务号:SISUers/ 订阅号:sisu1949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