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Week14讲座、活动预告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2018-12-10 10:56 浏览量: 3764

12月10日(一)中东研究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84讲

【主讲】 信强

【时间】15:00-17:00

【地点】虹口校区6号楼704室

【主办】 中东研究所

信强 复旦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兼职律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浦江人才”。2002年6月毕业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获法学博士学位。2010年10月至2012年1月,任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2001年10月至2002年5月,担任美国国会众议员Jim McDermott负责外交事务的立法助理。主要从事台湾问题、中美关系、美国政治与外交、海洋问题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研课题,出版各类著作共计9部,在国内外发表SSCI和CSSCI期刊学术论文40余篇,多次获得省部级优秀科研成果奖励,所撰写的内部报告曾多次获得中央领导批示。

12月11日(二)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讲座

【主讲】 许鑫

【时间】13:00-14:30

【地点】虹口图书馆604,松江图文T210(视频会议)

【主办】 图书馆、研究生院

许鑫 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华东师范大学调查与数据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上海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专家、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数字人文专业委员会委员。许鑫教授是信息化领域专家,其在信息资源开发和利用、行业信息化、商业分析等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先后主持十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纵向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八十余篇,出版专著、教材、研究报告十余部,是多家学术期刊的编委和审稿人。许鑫教授还积极服务社会,先后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市社科院、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宝钢集团、商飞集团、上海隧道股份等政府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合作研究。许鑫教授先后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上海市第十三届和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15年度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等奖项和荣誉。

12月11日(二)上外研究生学术训练营讲座

【主讲】许鑫

【时间】 14:30-16:00

【地点】虹口图书馆604,松江图文T210(视频会议)

【主办】 图书馆、研究生院

12月11日(二)

【时间】 18:15

【地点】松江校区图文西厅

【主办】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具体大赛及报名预约情况详见公众号“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12月12日(三)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文化沙龙”第9期

【主讲】 黄庆桥、高凯

【时间】 14:30-16:00

【地点】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606

【主办】 新闻传播学院

黄庆桥 理学博士,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学史与科学文化研究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科学技术史、科学政治学的研究与教学,发表文章100余篇,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人民网、新华网、求是网等主流媒体全文转载;出版专著《科技重塑中国》《钱三强与中国科学》,与人合著《平易近人》《今天让科学做什么?》等;曾获教育部组织的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优秀论文一等奖、上海市第十一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晨星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

高凯 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讲师。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员、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会员、中国夏衍电影学会会员等。主要从事影视国际传播、电影文化与批评研究。

12月12日(三)卓越讲坛25讲

【主讲】 Claude Meyer

【时间】 14:50-16:20

【地点】松江校区行政楼129教室

【主办】 卓越学院

Claude Meyer是一名亚洲问题专家,先后在法国社会科学高等学院(EHESS),巴黎一大,巴黎政治大学授课。在此之前,他曾经是一位银行家。他获得了经济学博士学位,以及哲学,社会学与亚洲研究的学位。目前他是巴黎政治大学PSIA国际事务学院授课,同时担任法国国际关系研究员亚洲中心资深顾问。他曾经多次著书,介绍其在亚洲研究方面的成果。今年5月,他的新书《西方世界面对中国的重生:经济,地缘政治及文化的挑战》(L'Occident face à la renaissance de la Chine),由Odile Jacob出版社出版。

12月12日(三)上外美食节

【时间】 18:00-20:00

【地点】松江校区食堂1A餐厅

【主办】 后勤工作管理处、团委/学生联合会

*活动预告及领票方式等详见微信公众号“生活在上外

12月13日(四)区域国别研究院第29讲

【主讲】 肖一之

【时间】13:00-14:30

【地点】松江校区第4教学楼427教室

【主办】 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

肖一之 比较文学博士,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大学和美国布朗大学,主要研究的方向是19世纪英国文学,文学与科学和中国的英国文学学科史。

12月13日(四)

【主讲】 周领顺

【时间】15:00-16:30

【地点】 虹口校区逸夫图书馆604室

【主办】英语学院

周领顺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一级学会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翻译协会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委员会委员、扬州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扬州大学领军人才、扬州大学翻译行为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翻译协会副秘书长、《翻译论坛》杂志执行主编、数所大学兼职教授和特聘教授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和省社科基金项目等十余项;原创性构建“译者行为批评”理论;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上百篇,出版专著、译著十余部;获教育部全国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两届)、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中国社会科学报》对其作了人物专访。研究领域为语言学和翻译学,目前研究方向为译者行为批评与汉语乡土语言翻译研究;应邀在上百所高校作过专题学术报告。

12月14日(五)

【时间】 08:30-13:00

【地点】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演讲厅

【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法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上外法语系

*大赛预告详见微信公众号“上外法语系

12月14日(五) 法意讲坛第35讲

【主讲】 蒋传光

【时间】 14:00-16:00

【地点】虹口校区1号楼206室

【主办】法学院

蒋传光 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领军人才。兼任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律思想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律史研究会理事,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理事,中国儒学与法律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法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法学会法理法史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法学会法社会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第四届学科评议组成员等。已出版著作和教材20部,在《政法论坛》《法学评论》《法学家》《法制与社会发展》《环球法律评论》等刊物发表论文120余篇。

12月16日(日)新·全球文明史茶座

【时间】 14:00-16:30

【地点】松江校区25号小别墅二楼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全球文明史研究所

【安排】14:00-14:50 张湛:于阗语世俗文书与于阗历史研究回顾与前瞻

14:50-15:40白钢:希腊、印度、美索不达米亚史诗传统间的关联与影响

15:40-16:30唐均:“狮子”术语丝绸之路漫游史略

白钢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副教授

张湛哈佛大学近东语言与文明系博士

唐均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外国语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