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第四届“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报名通知

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2-11-17 20:30 浏览量: 2767

一、大赛宗旨

为切实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自主创新创业,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提升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的信心,学校特此举办西安财经大学第四届“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

二、大赛主题

创新引领创业 创新成就辉煌

三、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教务处

2.协办单位:社会合作处(校友总会办公室)

3.承办单位:经济学院

4.特别支持: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参赛条件

(一)西安财经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积极参加校内外公益活动

(三)参赛项目条件:

1.结合相关专业,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

2.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

3.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4.在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理论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观念创新、启用创新等一个或几个方面具有新意,具有较强的社会意义或经济意义。

(四)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五、参赛要求

(一)参赛形式为个人参赛和团体参赛,团体参赛人数2至8人

(二)个人可以参与多个团队,届时将由专家老师进行考核

(三)要求完整的创新创业项目策划书、展示PPT、展示视频时长为1分钟,格式不限,大小不超过1G)

六、大赛流程

初 赛

大赛组委会于2022年12月1日前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推荐1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答辩。

决 赛

决赛日期:2022年12月9日,组织进入决赛的项目进行现场答辩(路演),终审评委现场评分确定获奖项目。(决赛现场向全校师生开放)

七、奖项设置

决赛评选“西安财经大学‘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4名、优秀指导教师10名、优秀组织奖1名。

获奖团队将优先获得校友创业资金支持及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品培育资格。

八、报名事项

(一)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二)报名要求

1.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个人或团队下载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

2.报名团队应按要求提交完整的资料,并对资料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3.报名团队将报名材料交至团队负责人所属学院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安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