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团学骨干关注全国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3-03-07 23:52 浏览量: 3683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全国人大作政府工作报告,出席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审议,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政府管理学院团学骨干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各种渠道收看两会直播,积极关注两会动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在京召开,在学习了《2023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触良多。在过去五年中,我们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也仍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离不开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站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政管学子必须牢记“正气浩然,上善若水”的院训,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团委学生副书记 柯佳成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于2023年3月4日在人民大会堂顺利召开,这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作为一名学习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我尤其关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出的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注重解民忧、纾民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加强养老服务保障……这些民生承诺直抵民心。作为行政管理专业的学生,我将夯实专业知识,持续关注社会大事,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生会轮值主席 梅琬羚

通过视频观看,我深刻学习了两会思想内容,体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时刻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两会阐述了工业和信息化的发展情况,我国工业处于回升状态,释放产业升级的动力,实现了工业经济稳增长。两会提出还应促进重点行业的增长,加大对制造业的支出,发挥政府的引领作用,鼓励外资扩大消费。发挥地方的积极性,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实现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我们青年更应该学好用好信息化的技能,为国家产业发展提供创新思路,作科研的后勤保障。

——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马 芮

本次两会提出了很多令人耳目一新的政策和提案,让我看到了国家的发展趋势和未来。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本次两会使我看到了“治国有常,利民为本”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应当是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因此必须增强服务意识,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切实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解人民所困。

——文体部部门负责人 陈 驰

备受全国人民关注的“两会”在这春意盎然的三月拉开了帷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全国两会将释放重要信号。作为肩负着国家未来复兴的重任的大学生,我们有必要也必须了解“两会”精神。通过对两会的学习,我们既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觉悟,也能对国家动态有所了解。作为一名中财大青年,我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多参加社会实践,努力多元化发展,务实的把自己学到的知识服务于社会,为我们社会祖国事业贡献自己绵薄力量。

——新媒体中心部门负责人 吴佳颖

3月3日全国两会在北京开幕了。两会是国内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多方面的重要作用:一是吸收各方面意见,集中各方面智慧,修改、完善已有的法律和决策,有助于平衡各方面利益,缓解各方面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二是通过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以及代表委员的呼吁、建议,解决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三是对两会的报道,实际上等于就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进行一次全国性的宣传动员,可以起到增进共识、凝聚力量、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在上述意义上,一年一度的两会是用群众智慧治理国家、用科学发展观统筹全局的一次生动实践。两会是我们应当加以了解和学习的,因为它的每个提案都是围绕如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如何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社会更加和谐。而我们作为中央财经大学的学生更应对国家大事多多了解,对两会精神认真学习。

——组织部部门负责人 肖杰灵

在众心所盼中,盛大庄重的两会于近日在北京召开,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新一年开局奋斗的方针措施以更加开放、现代化的形式在各族人民、各个领域代表、各个党派的共同协商下得以完善,群力群策,推动中华现代化复兴之舰行稳致远。我辈青年应当发扬踔厉,以图邦国之兴起,从个体利益中抽离,将一腔热血洒入华夏山河,投身于对国事、人民之事的奉献事业之中。

——办公室干事 昝诗玉

3月5日,2023年全国两会如期而至,政府工作报告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我国发展取得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

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文体部干事 李 忻

悠悠百姓事,两会总关情。每年的全国两会,就如同一座桥梁,让每个人都能真切感知国计民生与国家发展的同频共振。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国两会,汇聚共识,凝聚信心,从中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深邃博大;深刻感受到《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我们生逢强国时代,要不断地坚定理想信念,担负时代使命,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用青春书写华章!

­——新媒体中心干事 袁筱崟

又是一年春到时,全国两会如期而至,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党和国家的领导人民在攻坚克难中稳住了经济大盘,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基本完成全年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科技创新领域成果丰硕,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改革开放持续深化,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为国而生,与国偕行,作为中财大人,要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高度关注社会发展,将经管知识的运用融合到社会实践中去,团结奋斗、乘势而上,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

——学术实践部干事 王蔓郗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