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学子关注全国两会,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3-03-07 23:52 浏览量: 3929

3月4日和3月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全国人大作政府工作报告,出席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审议,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政府管理学院的学子们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各种渠道收看两会直播,积极关注两会动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我们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中央财经大学的学子,我们应紧密围绕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自身基础,发挥青年作用,积极投身新时代经济建设工作,助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尤其是要以切实行动加入到乡村振兴当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术研21冉 淼

在本次会议中,既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就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做了重要总结。同时,会议上还提出了今年在GDP增长、就业、粮食产值等方面的工作新目标,以及对应财政、税收、住房、就业、医疗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建议。时刻关注国家发展动向、以个人努力浇灌国家发展之花,就是我们作为青年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MPA22鲍婷鲲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所以今年的两会,对于全国上下努力奋进具有重要意义。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回顾了这一年我国在民生、经济、科技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也展现出了我国在巨大冲击之下保持的活力。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要苦练本领,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城市管理19赵治涵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2023年全国两会的召开,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和职业选择。团结奋斗开创美好未来,作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锚定个人奋斗“坐标”,将自身所学知识与为人民服务的实践紧密结合,不断学好相关的理论知识,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发扬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和坚忍不拔的品质,为国家公共事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奋斗的青春和国家富强同频共振!

——公共事业管理19安紫婕

2023年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2023年“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顺利召开意义非凡。我们会紧跟两会动态,及时领会两会精神内涵,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学习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担当时代重任。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也预祝今年两会圆满成功!

——行政管理20黄骏豪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为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注入源源不竭的前进动力。

——公共事业管理20许浩然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规划与展望。在砥砺发展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我们青年要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安全生产、改革转型、保卫蓝天,新农村建设等各项重大工作中,肩扛使命、头顶压力、躬身入局、奋力前行,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全体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行政管理21李 超

每年的两会都是我们关注的焦点,特殊的是今年的两会可以使我们能够第一时间精确地认识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从而了解国内形势,认清大局,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

从春天出发、向未来起航。全国两会不仅是汇聚众智、凝聚共识、集聚众力的平台,更是体现人民当家作主、实现全过程民主的重要途径和窗口。春天的答卷让人振奋,未来的道路令人期待。踏上新的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人民主体立场,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唱响新时代“民主之歌”, 不断彰显全过程民主的生机与活力,向中国式民主的春天铿锵前行。

——公共管理类22-1周 艺

2023年3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刻感受到人民当家作主在新时代中国得到了越来越生动具体的实现,也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优秀前景和在党的带领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作为大学生,我们也应当积极了解和参与国家事务、为祖国的发展建言献策。

——公共管理类22-3 彭文智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