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归途万里,政在心中——中央财经大学记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秋季返乡座谈会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2-10-12 20:09 浏览量: 4936

2022年10月5日中午12点40分,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乡座谈会于主教学楼会议室1305举行。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宇环老师,2020、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许缤月老师受邀出席会议。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党员学生代表,经济困难学生代表等9名学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许缤月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许缤月老师鼓励大家围绕学校学院发展建设,志愿服务,时事热点等主题畅所欲言,多角度讲述自己所思所想。

首先,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对学校、学院发展建设展开热烈讨论。尤其就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同学们认为学院的疫情防控政策是人性化,智能化的,在保障学生安全和正常工作的前提下,立足学生需求,对疫情政策进行及时的调整,提升了学生幸福度。还有同学分享了自己一波三折的返校经历,由于疫情原因折转三地,切身体会“居无定所”,最后在辅导员许老师的帮助下入住融金大厦,成功返校,对学校与辅导员老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关于学校基础建设,同学们围绕学校的新变化、宿舍建设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学校的基础设施与管理等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学校能改善校园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师生幸福度。

随后,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就国家发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所见所想开展了交流讨论。疫情期间,有的同学成为志愿者,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社区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同时,也对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此外,还有同学立足专业视角,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研究家乡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易地扶贫搬迁等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李宇环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真诚的交流与沟通,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引导。疫情期间,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换位思考,多一些包容与理解,同时发挥示范作用,传递正向影响。李宇环老师表示:返乡座谈会的意义在于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从而反哺与学生管理工作。同时,感谢同学们对于学生工作的理解,包容与支持。在未来的学习中,希望同学们能够信任学院与老师,做好沟通。期待在学院与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建设更好的学风,做出更受欢迎的学生活动,并于点滴处,培养起学生的家国情怀。

至此,本次返乡座谈会顺利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日子里能够秉承为公精神,拥有大格局、高站位、宽视野,发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的力量,继续关注学院、学校发展,培养家国情怀,早日成为拥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大担当的政管青年!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央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