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3支团队在2022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评选中荣获佳绩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2-07-03 21:47 浏览量: 4949

近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的评选。经过初评审核和线上评分决赛两个阶段的评审,我院学术研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磊团队、第一党支部书记祝琳获二等奖团队,学术研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马露团队获三等奖。

《前进!前进!为了人民,

为了国家,前进!》

团队介绍

备课团队由学术研第二党支部李磊、王凯航、杨悦组成,指导老师为张鑫媛老师。主讲人为支部书记李磊。

党课简介

“喝一口烧不开的水,咽一口化不开的糌粑,封存舍不下的亲情,是因为心里有放不下的梦。缺氧气,不缺志气!海拔高,目标更高。在高原上,你守望一条路,开辟了一条路。” 这是感动中国写给吴天一老师的颁奖词,短短几行概括了吴老师奋斗的一生。本微党课以此为引,从“一生的事业:高原医学”“一生的凝结:心系人民”“一生的信仰:精神永恒”三个方面层层递进,讲述吴老师奉献国家、心系人民、红心向党的奋斗事迹、大爱情怀和不朽精神。最后,号召青年党员们坚守信仰,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矢志不渝,找到一生热爱的事业,以一生的赤诚与肝胆,为了人民、为了国家,前进!前进!前进!

微党课:《前进!前进!为了人民,为了国家,前进!》

《加强作风建设,高扬清风正气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团队介绍

备课团队由学术研第一党支部祝琳、张山组成,指导老师为李宇环、张鑫媛老师。主讲人为支部书记祝琳。

党课简介

作风建设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抓手。2012年12月4日,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短短600多字,对加强作风建设立下规矩,直指作风顽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获得了广大人民的信任和拥护。新形势新任务下,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通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高扬清风正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才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微党课:《加强作风建设,高扬清风正气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担当使命向未来,

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

团队介绍

备课团队由学术研第一党支部马露、马梦娇组成,指导老师为施青军、张鑫媛老师。主讲人为支部副书记马露。

党课简介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通过学习田光华老师驻村投身乡村振兴的事迹,我们深刻感受到这位第一书记对带领玉岗村脱贫致富,发展玉岗村特色产业、完善乡村基础设施的决心和毅力。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三位同志分别赴三地开展调研,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入一线基层,走进不同乡村,用脚步丈量、用双目观察、用笔头讲述了乡村振兴的实践故事。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也是时代问卷。身为巩固脱贫成效接续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我们党员同志应该把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落实好乡村振兴工作的每一项任务和要求。

微党课:《担当使命向未来,助力乡村振兴新时代》

主编 | 杨榕真 郭思宇 范佳伟 覃皓月

责编 | 杨榕真美编 |赵瑾茜

出品 | 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