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冬奥有我 | 焦轩:国家的大事,家乡的盛事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2-05-19 18:29 浏览量: 4159

请党放心,冬奥有我。政府管理学院4名城市志愿者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我院志愿者们守岗担责,默默奉献,以最美的姿态服务冬奥盛会。今天,让我们走近城市管理20的焦轩,听听他的冬奥保障故事。

“我对于冬奥的期待,在2015年随着奥组委主席巴赫从信封里拿出写有\'Beijing\'那张纸的时候就开始了。”焦轩的家乡是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家乡能够成为冬奥的分赛区之一,焦轩对此十分自豪,这次冬奥对于他的家乡来说是一次重要的发展机遇。他回忆起申奥成功那天,满城烟火,大街上锣鼓喧天,所有人都在庆祝冬奥的申办成功。自那时起,他也下定了要为冬奥奉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虽然没有能够成为北京冬奥赛会志愿者,但焦轩服务冬奥的热情并没有因此消减。寒假回到家乡,焦轩投入到了城市志愿者的服务队伍中。“尽管我们城市志愿者无法奋战在一线服务于外国友人,但我们仍然会尽我们全力,做好当地城市内的冬奥保障工作,做好冬奥的宣传工作,为广大居民做好冬奥知识的普及工作,维持交通秩序,为城市精神文明的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焦轩负责重大活动影像记录工作

焦轩所在的岗位是城市志愿者机动岗位,主要负责用摄像机记录志愿者们的工作状态,以及重大活动的现场记录。同时,焦轩也会会负责志愿者每日体温上报、每日志愿者工作汇总报告撰写、今日志愿服务事迹记录、今日志愿之星评选等文字报告撰写工作。在有些志愿者无法到位进行志愿服务时,他也会补上服务缺口,协助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如果说赛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是国家的门面,那城市志愿者的工作则是国家的后勤。焦轩认为,他们的工作更多的是面向普通百姓,让广大居民切身感受到冬奥就在身边,在城市里营造冬奥氛围,使冬奥更加接地气。在平日的志愿服务中,焦轩与其他志愿者们都尽量做到平易近人,让街上的行人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冬奥志愿者的温暖。焦轩和其他城市志愿者们也组织了诸多活动:集体收看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的开闭幕式、“雷锋日学雷锋”等志愿工作。此外,他还多次参与组织了扫雪工作,在大雪后辅助环卫工人清扫积雪,为城市的日常运行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在志愿活动过程中,焦轩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在志愿工作中发光发热。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十分荣幸能够参与到冬奥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去。而作为一名张家口人,我也能切身体会到冬奥会为我的家乡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仅是更宽敞的道路、更便捷的城市交通、更完善的城市基础设施,冬奥更提高了家乡人们的居民素质、提高了城市的知名度。

感谢冬奥会让我有了一次如此珍贵的人生经历,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我们相逢于阳光灿烂、生机勃勃的春天。”

主编 |杨榕真 郭思宇 范佳伟 覃皓月

责编 |杨榕真美编 |白雨洁

出品 |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