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我院《社区管理》课程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立项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0-12-04 20:00 浏览量: 5510

11月24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我院《社区管理》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该课程负责人为耿云副教授,课程团队包括姜玲教授、张剑副教授,授课对象包括行政管理、城市管理专业的本科生。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高等学校申报推荐,并经专家评议与公示,最终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87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728门,线下一流课程146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我院获认定课程所属的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是首次被纳入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计划,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注重推动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引导学生认识社会、研究社会、理解社会,培育学生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此类型课程中,《社区管理》是我校唯一入选课程。

近年来,学校、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课程结构、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此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体现了我院在课程改革创新、教学理念更新和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也激励我院继续大力推进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学习革命”向“质量革命”纵深发展。

主编 |刘 潇 张宇薇 李文慧 魏振明

责编 | 李文慧 美编 |麻译予

出品 |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