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 俱怀逸兴壮思飞,前辈“政”引展才情——记政府管理学院第十五届团学组织招新宣讲会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0-09-21 22:51 浏览量: 3804

2020年9月18日18时30分,政府管理学院第十五届团学组织招新宣讲会于学术会堂202如期举行。到场的嘉宾有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尹燕斌,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付禛婧,团委学生副书记武思豪,团委学生副书记苏煜婷,学生会副主席刘涵,学生会副主席官惠敏,公共管理类20-1班“芮+”导师朱丽颖,公共管理类20-2班“芮+”导师赵嘉美,公共管理类20-4班“芮+”导师王鸿竹,以及公共管理类20-1班班级助理夏聂,公共管理类20-2班班级助理苏煜婷,公共管理类20-3班班级助理王雨琪,公共管理类20-4班班级助理韩杲烨。参会人员有政府管理学院第十五届团委学生会,学生活动团体,社团各负责人及2020级本科新生。宣讲会由主持团成员陈翔骞、周明迪主持。

主持人主持宣讲

同学们认真倾听

参会嘉宾

首先由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武思豪致辞。武思豪首先表达了对大一新生到来的祝贺,随后介绍了我院团委的组织架构,使2020级新同学对我院的各个学生组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随后,武思豪根据自己两年大学生活的体验提出了对新同学的三项要求:一是形成独立的思想,二是确立明确的目标,三是付出实际的行动。最后,武思豪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不懈、不忘初心,尽快适应自己的大学生身份。

团委学生副书记武思豪致辞

紧接着是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付禛婧发言。首先,付禛婧用“有诸己而后求诸人,无诸己而后非诸人”、“既要立意高远,又要立足平实”和“心中有光,聚力生长”这三句话阐释了自己对于学生会以及学生工作的理解,而后,通过付禛婧两年来从热爱到责任的蜕变历程,学弟学妹们深切地感受到了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团结、高效、服务、传承”的宗旨。

学生会主席付禛婧发言

接下来是本次宣讲会的高潮部分:各个部门以及各学生活动团体以及社团的依次宣讲。办公室首先以一段节奏欢快的快闪视频拉开了宣讲的帷幕,紧接着是以游戏形式介绍的青年志愿者协会,随后由文体部展示了历届成员的推荐视频。新媒体中心则是将电影经典片段重新配音,学术实践部表演了部门自制的情景短剧,组织部也利用电影搞笑片段,风采各异。紧接着上场的是学生活动团体,主持团的宣讲热情洋溢,礼宾队的宣讲优雅大方,男子篮球队和女子篮球队同台宣讲,还有曾经的队员助阵。排球队的宣讲短小精悍,辩论队宣讲妙语连珠,各个团体风貌尽显。红叶国际关系学会与公共管理研究会也根据自己的特色,提出了招新要求以及未来展望。

最后是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尹燕斌老师讲话。尹燕斌老师首先对各部门的精心准备、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表示了感谢,紧接着提出“学生会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为什么要加入学生会”、以及“政管学生会的未来发展方向”三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深入思考。尹燕斌老师强调,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应该秉承“团结、高效、服务、传承”的宗旨,改变外界对于学生会的刻板印象。随后,尹老师结合自己四年来的学生工作经历以及自己所在学生会主席团优秀成员的例子向大家指明,学生会带给大家的是“平台”和“眼界”,能让大家提高自己的见识和思维能力,做到全面发展。最后,尹燕斌老师以“强服务、提质量、出成绩”为纲要,对各个部门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期望。

尹燕斌老师讲话

通过招新宣讲会,同学们翻开了大学这本书浓墨重彩的第一页。团结、高效、服务、传承,这是团委学生会始终如一的目标,也是同学们未来为之努力的方向。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有更多新鲜血液加入团委学生会的大家庭,在这个平台散发自己的光芒!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