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日制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双证MPA)复试安排及录取原则

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16-03-21 00:00 浏览量: 4190

各位考生:

我院定于2016年3月27日、28日在学院南路校区进行2016年全日制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双证MPA)入学考试复试。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复试资格

1.第一志愿报考中央财经大学。

2.2016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符合以下要求:

总分:165分及以上;英语:39分及以上;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78分及以上。

二、体格检查

时间:2016年3月28日上午08:00-11:3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校医院

需携带材料:

①身份证;

②体检费:60元(备好零钱,现场缴费);

③体检表(附件2,A4纸双面打印,贴好照片,考生信息填完整,字迹工整)。

注意:考生须空腹,体检前注意休息,勿饮酒和进食油腻食品。

三、资格审查

时间:2016年3月27日下午13:30-14:30。

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学六楼)919办公室。

需携带材料:

(一)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备查)及复印件。

(二)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期间成绩单原件或复印件。

(三)考生填写并加盖有关公章的《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思想政治与道德品质鉴定表》(附件1)。

(四)贴有本人照片的《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全日制公共管理专业硕士考生(双证MPA)个人情况表》(附件3)。

(五)复试费:100元(资格审查时现场缴纳)。

四、复试

(一)复试时间:2016年3月27日(笔试)

2016年3月28日(面试)

具体时间及内容见下表:

时间

内容

形式

地点

复试满分

3月27日15:00-17:00

专业能力笔试

笔试

主教学楼

110教室

100分

3月28日13:30-18:00

外语听说测试

面试

中财大厦二层

政治、专业潜质面试

面试

中财大厦二层

候考室

中财大厦三层

通用教室一

(二)参考书目:

1.专业能力笔试:《公共管理学》(修订版);作者:张成福、党秀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7)。

2.政治:2016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

3.外语听说测试:注重考查考生运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主要从发音的正确性、使用语言的准确性、流利程度、理解和判断能力等方面进行测试。无参考书目。

4.专业潜质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实践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职业兴趣和素养等综合能力。

五、计分办法

计分办法

1.公共管理硕士考生复试总分100分,计算公式为:复试总分=专业能力笔试成绩×0.4+专业潜质面试成绩+政治成绩+外语听说测试成绩。专业能力笔试满分为100分,专业潜质面试满分为40分,政治满分为10分,外语听说测试满分为10分,上述四项最小得分单位均为0.5分。

2.公共管理硕士考生总成绩为300分,计算方法为:总成绩=初试总分×30%+复试总分×300%×70%。

六、录取原则

1.遵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

2.按照参加复试考生总成绩排序,根据招生计划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3.复试总分不及格即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及道德品质考核和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根据招生简章和复试资格审查要求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提供虚假资格审查材料者,不予录取;

5.考生须按照学校统一安排的时间和地点进行体检,体检不符合学校录取方案要求的,不予录取;

6.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须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对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准予录取;

7.报名至报到办理学籍期间均不得修改个人姓名、身份证号、民族等个人身份信息,因上述事项影响录取、报到及毕业等的,考生责任自负;

8.因特殊原因需保留入学资格的考生,须在我校上报拟录取名单至北京市教育考试院之前向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请,审查属实者予以办理。保留入学资格的考生占录取当年的招生指标。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2289183/62289209

传真:010—62289183

电子信箱:cufempa@126.com

微信公众平台账号:CUFEMPA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中财大厦919室。

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成绩查询、复试查询、拟录取查询等信息均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网址为:gs.cufe.edu.cn)公布,请及时关注。

八、相关说明

1.学习方式:公共管理硕士采取周末上课和集中上课两种学习方式。录取后,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进行选择。

2.户档管理:选择非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须在入学报到前将人事档案调入我校,否则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其中外埠考生可自愿将户口在规定时间内迁移至我校集体户口,毕业时生按学校推荐、本人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办法就业;选择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须在录取前与学校、考生所在单位共同签订由我校提供的定向协议,如无法签订定向协议,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

3.选择在职学习方式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予安排住宿。

2016年全日制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双证MPA)资格审查、体检

及复试工作流程安排表

序号

时间

事项

地点

注意事项

1

3月27日

13:00-14:00

资格审查

中财大厦

919室

(1)携带齐备相关材料。

(2)现场发放考生复试通知。

2

3月27日

15:00-17:00

专业能力

笔试

主教学楼

110教室

(1)下午14:30考场签到。

(2)考生凭复试通知及身份证入场。

3

3月28日

8:00—11:30

体检

中央财经大学

校医院

(1)需携带体检表。

(2)考生须空腹,体检前注意休息,勿饮酒和进食油腻食品。

(3)如已妊娠,请出具医院诊断证明。

4

3月28日

13:30-18:00

外语听说

测试

中财大厦二层

(1)下午13:15前请到中财大厦三层通用教室一签到并查看具体面试地点。

(2)英语口语以问答形式进行。

(3)面试请着装正式。

政治、专业潜质面试

中财大厦二层

候考室

中财大厦三层通用教室一

中央财经大学

政府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

2016年3月21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