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I汇聚社发,助力梦想——社发院(珠海校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2-09-11 15:51 浏览量: 2502

2022年9月7日下午,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珠海校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2022级MSW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田东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张冉冉老师,学院乔东平老师、程惠霞老师、付媛媛老师、张维军老师、肖淑珍老师、梁玥老师,党务秘书申浩彤老师,珠海学工秘书王诗卉老师,健康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杜洪飞老师、吴清禄老师、彭曼曼老师、贺志峰老师、向羽老师,2022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典礼。

典礼正式开始前,参与典礼的全体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展现新生的新风貌。

#新生开学典礼

9月7日下午15:30,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珠海校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励教楼B201报告厅正式开始,2022级新生徐金蕊、张睿枫主持开学典礼。

社发院新生张雨馨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从对社会工作的专业实践入手解释社会工作专业的独特魅力,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进行畅想,争做有温度的社工人。

学院乔东平老师、程惠霞老师、付媛媛老师分别在线上进行了发言,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在社发院充分利用优美的环境和学习条件,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能力,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

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张冉冉老师从“学生工作的基本概况”、“疫情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等方面对学生的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校园生活。

党务秘书申浩彤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对我院男生高在胆识、富在学问、帅在正直,女生甜在笑容、雅在仪态、纯在心灵的美好祝愿。希望新生在未来的数年之中,收获满满,成为理想之人!

健康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彭曼曼老师鼓励新生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和职业发展方向,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健康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杜洪飞老师、吴清禄老师、贺志峰老师、向羽老师,也分别为新生送上了寄语,鼓励同学们探索未知,发现更多的可能性,形成坚定的信心在社会工作领域努力耕耘。

最后,社发院党总支书记田东华老师发表讲话,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并嘱托同学们充分利用两年的学习时间去读书和思考问题,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为同学们指引了未来奋斗的方向。

#新生入学教育

新生教育环节中,张维军老师对社会工作专业教学培养进行介绍,从“我们为什么来这里”、“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活”、“个人的学习目标和培养目标”三方面做了细致的阐述,为同学们梳理了目标和方向。

梁玥老师对“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进行发言,提出了“进行全方位的自我探索”、“发现自己的能力和优势”、“明确职业价值观”、“决策与行动”四方面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自我探索,提早形成职业规划并做好充分准备。

肖淑珍老师对实习安排、实习任务和学科方向等内容进行讲解,解答了同学们对实习的困惑,教导同学们认真、严肃地对待实习,通过实习的途径更好地了解自己,真正地在实习过程中有所收获和成长。

社发院2022级硕士班班主任王诗卉老师就学生管理与研究生事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知晓了学习和日常的事务工作。

文字来源:王诗卉、时乐乐

图片来源:清木映画摄影、王诗卉、陈晓雲、贾坤

排版:孙倩男

审核:申浩彤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