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成功举办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1-12-21 09:52 浏览量: 3089

2021年12月15日19:00,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后主楼2030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会。会议以“永葆党的先进性,共筑理想青年”为主题,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杨铃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杨铃同志报告了会议党员人数。随后进行大会第一项,杨铃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本学期支部工作,包括“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等。随后杨铃同志总结了2021年度博士生党支部的工作亮点及创新点,例如建立健全支部工作指南,组织管理活动规范化;建立支委分包责任制,推进支部工作高效化;建立“支委-党员”日常联络制度,内部沟通渠道畅通化等。同时也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优化完善。

大会第二项,全体与会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与会党员从自我、他人以及支部等层面进行了批评,在自我批评方面,内容主要涵盖当前博士生中普遍存在的“畏难”情绪、缺乏规划性、拖延症、学业压力与组织生活缺乏平衡等多个方面。在对他人的批评方面,同志们指出部分同志对自身评价不够准确,容易妄自菲薄,应该给予自我更多肯定和认同。在对支部的批评和建议方面,主要集中在纪检考核和活动内容方面,同志们建议党员学时进展情况在学期中及时公布;今后的党建活动应注意做好规划,充分考量平衡博士生安排、学校及学院党务安排以及支部学期活动计划等。此外,支部成员也积极表示了对本学期支部工作的认可和满意,但也指出需继续加强创新,调动同志们的积极性,尤其是结合同志们的专业特长,开展更多具备学院特色的党建活动。与会党员集体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会加强反思,并且不断改正和进步。

大会第三项,全体与会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会,支部成员从党支部组织活动参与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缴纳党费情况以及“四风问题”或违法违纪行为情况等四个方面对全体支部正式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打分。

最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党支部书记杨铃同志也表示会在今后与支委同志和全体党员共同努力、一起完善支部建设,推动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持续稳步发展。

图文:张元

审校:杨铃

编辑:孙倩男

审核:汤晓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