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你虎年大吉” 冬至包饺子活动预告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1-12-08 11:04 浏览量: 2651

冬至吃饺子的由来

相传医圣张仲景看见百姓在寒冬天耳朵都冻坏了,于是将羊肉、辣椒和一些驱寒食材和面皮一起包成耳朵的样子,再放入锅中煮熟,做成一种“驱寒矫耳汤”的药物。乡亲们服食后,耳冻都痊愈了。后来人们称其为饺子,冬至吃饺子的习俗就这样流传下来。在民间,甚至还流传着“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谣。

12月17日(周五)晚19:00

西北餐厅二楼

一场关于饺子的盛宴等着你

活动一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来到北方,饺子可是今天的主角!活动现场,我们将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包饺子教学,包教包会。届时,我们将会随机分组,以小组为单位,心灵手巧的成员们努力去做各式各样的或好看或奇葩的饺子。评委们从各组提交的“作品”中评选出 “最有创意的饺子”等奖项,获奖者会收获一份精美的小礼品。

活动二

高山流水,知音识曲

等待饺子煮熟的时间是漫长的,让我们在这漫长的时间里做一些有趣的事情吧(/≧▽≦)/伴随着笙歌,同学进行“听歌识曲”游戏,猜出一首曲子,得一分,最终得分最多的组可以领取精美礼品!

活动三

品味美食,谁是天选之子?

热气腾腾的饺子已经出锅,接下来,就要开动啦~慢着!小小的饺子中可是蕴含着你想不到的惊喜呢o(≧ω≦)o

在众多的饺子之中,存在着那么几个“天选之子”,它们的馅料和其他饺子截然不同,是我们精心准备的小惊喜,吃到的人可以获得一份超值礼包,接收新年的好运

活动四

击鼓传花,花落谁家

吃完饺子,大家一起参与“击鼓传花”游戏,被花选中的人要从桌子上的10杯透明饮料中选一杯品尝,这味道具体如何,那就得看各位的手气如何了。

这个冬天,给你不一样的冬至温暖

现场还有精彩节目表演等着你,不要犹豫,按时赴约吧!

欢迎大家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并慷慨给出你的想法哦!

时间:12月17日(周五)晚19:00

地点:西北餐厅二楼

期待与你不见不散~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