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 | 憾止八强,我们仍在征途!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1-12-06 10:06 浏览量: 2507

☆ 初赛告捷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VS 哲学学院

11月21日下午四点半,北师大第十六届“金声杯”研究生辩论赛初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在初赛中,我院辩论队对阵哲学院辩论队。

双方围绕“三分钟看电影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讨论,场上双方交锋连连,讨论激烈。反方哲学院辩论队阐释了“碎片化”观影的危害,而我方也以“电影的生命力在二次创作中得以彰显”的精辟观点博得了评委的赞扬。最终我院以5:4赢得初赛,挺进八强!

☆ 复赛惜败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VS

艺术与传媒学院

11月27日上午十点半,我院在复赛中对阵艺术传媒学院,本次比赛辩题为“当代青年面对不完美的自己更应斗争还是和解”。双方就这一极具时代意义的辩题进行了激烈讨论,我方认为,唯有斗争才能实现青年的人生价值与社会的发展,对方则坚持认为,面对现实中的种种压力,青年人应学会和解,悦纳自己的不足。最终,我方憾负对手,止步八强。

选手们的风采集锦!

(初赛阵容、复赛阵容、备赛场景)

回顾本次“金声杯”旅途,社发院辩论队既有面临传统强队极大压力下一击出线的酣畅淋漓,也有全力以赴后憾负对手的失落遗憾。在近一个月的备赛过程中,我们收获了大量来自学院领导与老师的关心与帮助,这也使得队员们坚定了为学院力争荣光的决心。尽管憾止八强,但同学们却在这个过程中增强了凝聚力,锻炼了辩论技艺,也取得了一定的荣誉。希望社发院辩论队不断吸取经验,在来年再创佳绩!

图/文:柯夏纯

编辑:孙倩男

审核:汤晓峰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