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奥运精神 做时代新人|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直播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1-09-30 10:29 浏览量: 28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9月25日14:00组织全体支部成员在线收看了“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聆听了奥运健儿们的青春、勇气和理想的故事,体悟运动员们自强不息、敢于拼搏、超越自我、代代传承的体育精神。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所说,“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支部成员在观看学习了这堂奥运思政课后,都将奥运健儿的体育精神投射在自身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态度中,也将体育强国梦与自己的中国梦联系在一起。

从来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数十年如一日默默付出的凡人。

——唐雪

奥运像是一场梦想与拼博的盛会,尽管奥运的帷幕已经落下,但是努力从未停歇,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也要紧跟奥运健儿的脚步,在重复的日常里坚守。

——窦媛

中国的奥运健儿们在国际竞技舞台上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永攀高峰的精神面貌,他们每一场扣人心弦的比赛都让这个夏天充满热血。我们身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作为年轻人我们应该向奥运健儿学习,将体育精神传承下去,践行于我们生活、工作的点滴之中,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周静

冰心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体坛前辈们奋发向上、追逐梦想、为国争光的精神和力量也正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值得学习的优秀品格,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李静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也是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希望自己能向运动健儿们学习,用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和奋力拼搏的精神,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为国家进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丹

每个人的梦想都与强大的中国梦紧密相连,只有在为中国梦而奋斗的时候,个人梦想才丰盈并且有希望。

——刘悦美

砥砺前行,无悔青春。竞技场上从来没有轻轻松松的成功,在中国梦的征程上,也须做足准备。青年人要抓紧加油充电,提升本领,须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勇于真抓实干,不断拼搏奋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中发出青春最耀眼的光彩。

——刘磊

如今,虽然东京奥运谢幕,奥运健儿们载誉归来,但是,我知道,中国青年们的奋斗却从未停止。中华民族的复兴梦,中国青年的担当与使命,会永远地激励着每一位青年在自己的职位中辛勤耕耘。

——王兆鑫

如奥运精神一样,从事科学研究和工作也要看清目标,认准方向,突出发挥出自身的优势。如果说大学之前的学习阶段是平行的发展,那么大学之后的学习阶段则是要不断强化自身的强项,突出自身的优势。研究生阶段的同学之间应该是各有所长,砥砺互长,而不是同类化的平庸,卑俗化的竞立。

——李振锋

对于求索于公共管理专业的我们而言,勇于拼搏的运动精神同样也是我们青春共同的底色。“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在学业之路上不怕困难、刻苦钻研,在实践之途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才能不负青春好时光、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杨铃

图:博士生党支部成员

文:张元

审校:杨铃

排版:孙倩男

审核:张冉冉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