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福利 | 武玉宁校友为我院捐赠图书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1-09-18 09:28 浏览量: 3280

近日,我院05级博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研究员武玉宁为学院捐赠其参与翻译的《世界社会保障报告(2010-2011)》一书。本报告观点仍具有时效性,也正对应现在的疫情时代。

世界社会保障报告(2010-2011)

《世界社会保障报告(2010-2011)-危机期间和后危机时代的社会保障覆盖》(以下简称“报告”)是世界社会保障系列报告的第一本,由国际劳工组织于2010年发布。首先,报告主要就当前世界范围内的社会保障覆盖情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与分析,创新性地提出了衡量各社会保障项目覆盖情况的指标体系,即覆盖范围、覆盖面、覆盖水平和覆盖质量4个指标,介绍了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社会保障覆盖情况,并对各国社会保障覆盖的缺口进行了分析。其次,报告讨论了各国社会保障投入规模,包括社会保障支出总量、构成以及筹资渠道等方面的情况。最后,报告还对全球经济危机期间的社会保障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报告指出,在过去的几十年发生的全球经济危机证明,在危机期间想临时抱佛脚地实行应急性的保障项目或特殊措施来缓冲危机冲击是比较困难的,而那些在危机前就建立了相应的保障制度的国家则能够及时而又适当地应对危机冲击。报告最后还指出,社会保障制度无论从个人生存角度还是从整体的社会生活角度,都是不可替代的经济、社会和政治稳定器;而且,社会保障还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前提条件,是发展的重要影响因素。报告最后呼吁国际社会,尤其是那些迄今为止社会保障体系还几乎空白的国家,从基本收入保障制度和可负担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起步,逐步建立综合性的社会保障制度体系,并随着经济发展和可用于扩大再分配政策的财力增长,再逐步提高社会保障的水平。

该图书丰富了我院书籍,如有校友需要,可提供地址便于邮寄。

联系人:学生助理周婷,我院2021级公共管理学硕。

排版 | 杨金松

审核 | 李海燕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北师大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