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班子召开党史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1-07-07 00:00 浏览量: 7758

2021年6月29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党史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于海波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成员张燕玲、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出席本次会议,深入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党委委员依次发言并进行研讨交流。

首先,纪检委员黄崑带领所有成员共同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围绕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的重要讲话、批示和书信等重要文献,重新回顾党的伟大光荣历程。黄崑老师指出,站在两个百年交汇节点上,通过对党的重要事件回顾,能够很好的继承和弘扬党的伟大精神和优良历史传承,未来图情学科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应当进一步加强对党史、国家政策文本的研究与分析,通过科学的技术支撑服务于国家政策制定,做真正顶天立地的研究。

接着,党委委员根据学习材料发表学习心得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分享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于海波基于毛主席发表的《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一文谈到,学院在立德树人过程中,同样应当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历史与当下的结合,师生应当深入一线调研,把研究做在祖国大地上,立足于新时期社会发展大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

宣传委员、副院长王磊认为,党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历史尤其是中国近现代史的学习和重视是一以贯之的,这不仅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自我修养和能力提升非常重要,更对党成功领导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等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是党的力量源泉,是党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启示的宝库。

青年委员、副院长果佳指出,回顾建党百年历程,党始终把依靠农民、为亿万农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责任使命。同时,还结合自身赴山东寿光、潍坊等地招生的体会和经历谈到,学院发展始终强调学生人才培养的知行合一,去年学院与15个县签署协议成立以乡村振兴作为发展路径的实践合作基地,这能够极大地提升全院师生的党性修养和科研学术能力,真正做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党委委员、院长章文光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汲取转型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既要始终坚持科学客观、与时俱进,不断深化规律性认识,又要勇于开拓创新、把握重大发展机遇,推动伟大复兴征程。

最后,文学院张燕玲教授对此次理论学习做出总结。

张燕玲老师指出,乡村振兴不仅是经济方面,而且也应当重视教育振兴,可以将师大的教师教育优势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学院乡村振兴战略的合作基地,成立乡村振兴教育扶贫小组,将师大优质资源与乡村教师充分联结起来。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