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王磊副教授应我国驻丹麦大使馆邀请为丹麦工商界做特邀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2021-06-16 00:00 浏览量: 417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国驻丹麦王国大使馆联合丹麦工业联合会、丹麦银行、丹中商业协会于6月10日共同举办线上报告会,主题聚焦中国“十四五”规划。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王磊副教授应我国驻丹麦大使馆邀请参加视频会议,并围绕中国“十四五”规划为丹麦企业、驻丹麦中资企业和机构做特邀报告。我国驻丹麦大使冯铁先生、丹中商业协会主席索伦森先生出席并致辞。我国驻丹麦大使馆经商处高行乐参赞和管炜一秘、丹麦工商界代表等约110人参会。

王磊老师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新中国制定和执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计划/规划的总体历程,并重点分析了“一五”计划、“十一五”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的特殊重要性。接下来,他结合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文本,重点分析了“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指导原则、目标任务、重点领域和行业等,并从“十四五”期间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比的视角,同与会代表分享了对中国中长期发展的看法。王磊还在交流环节回答了索伦森先生等提出的关于世界经济“脱钩”风险等问题。 丹麦银行经济学家梅伦先生、丹中商业协会秘书长彭涵先生以及丹麦工业联合会高级顾问法尔克先生等也从不同角度做了专题报告。

王磊老师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对向丹麦和欧洲企业宣介我国“十四五”规划和中国发展前景起到了积极作用。我驻丹麦大使馆对王磊老师的报告予以高度评价,并在会后专函致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